以前,我总觉得自己的命很好,现在,却越来越觉得命苦了。

唉,就说做作业吧。我呀,很淘气,爱玩。这不放假了吗,我要好好地玩,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看就是一整天。等到晚上的时候,才想起作业,我可是一点儿也没做呀!一想到明天一整天都没有时间,就开始头疼了,要知道家里还有位凶猛如老虎般的妈妈,想到这儿,就打了一个冷战,开始拼命地赶作业。唉,你说是怪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呢,还是怪自己贪玩,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作业还没有赶完。你说我怎么这么命苦呢!

一想到自己的命苦,我就想起了安徒生童话中最经典的故事——灰姑娘,我感觉自己就是那个可怜的灰姑娘。

说起作业吧,我又想起了我的钢琴。今年钢琴该考8级了,我却还像以往那样松散,有时间就弹一会儿,没时间的话就不弹。要知道今年考的可是8级,比去年过的六级要难得多,光曲子就有8页,更何况还有其它的练习。我的天,光想想就全身发麻。

每次我练琴的时候,老妈都会在一旁看着我。我想让老妈放宽一点儿,便说道:“妈妈,我的命好苦呀,你就放我一马吧!”说着,还假装哭了几声。可老妈并不吃我这一套,严肃地说道:“好好弹,要不然,你就别想着看电视!”

唉,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