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我喜欢高大雄伟的泰山,但我最喜欢黑龙江的杏林湖。

春天的时候,花草树木都开放了,小花向我们探头探脑的,雪都融化了小鸟们飞回来了,杏花是报春使者,远看像春姑娘带着一个花篮,争先恐后颜色有粉红色,白色。近看我,有五片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杏花千姿百态有的已经全部开放了向我们张开笑脸;有的一簇簇开放;有的含苞待放…

一阵风吹来让人沁人心脾。夏天非常的热,太阳毒辣辣的,太阳像蒸笼似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老人们在树下有的打扑克,有的下象棋,特别凉爽。在湖面小孩们都在划船,有的小孩儿在互相撩水,弄的水花飞溅传来了一阵欢笑

声,湖水真凉爽。秋天是一金风送爽的一个季节,叶子五颜六色,红的像火,粉……。小小的叶子像有生命一样,落叶翩翩起舞一个舞蹈家一样,有的小孩踩着树叶地面出了沙沙的声音,有的小孩踩着树叶便飞洒落叶。

冬天,银装素裹白亮亮的一片,如仙境一般,雪落在了树上变成了一个树木银条钱,这时孩子来了有的堆雪人,打雪仗静静的一个区里充满了欢笑声。

我爱家乡杏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