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浮土覆盖的田野上,沉重灼人的太阳开始将光铺展向远方的高城,从此刻起,每一个人的身后,都藏着一个影子。光影扑朔,金色的尘埃下,您是否看见它在被慢慢拉长?

很多人认为影子象征着晦暗鬼魅,像无论如何也甩不开的讨厌鬼。

在小孩的眼中,每一个无尽的夜晚,都意味着窗外深夜犬吠的呜咽和伴随着鸣笛声明灭交错的光影。房内的物品被拉成了血口大张的丑陋鬼怪,在角落狞着脸笑,那便是影子与每个童年开的玩笑,但却在孩子们的心上生下了星星点点暗红的烙印。

影子的形状并不好看,光穿梭于人的身体两侧,描摹出了轮廓不清的魅影,揉在凹凸不平的大地上,仿佛是无法穿透的巨大黑暗。

那是没有光亮的地方,千疮百孔的灰尘趁着影子的昏黑在其中扑洒作怪,令人窒息。可是曾有想过?没有影子的地方,便也没有光。

太阳揉碎在地平线上,缓慢地被吸入深远的天空里,光雾交合,东方终是形成了一盘饱满的圆日。光辉赶得上时间,展露出微光,千丝万缕的红黄赋予了生命的光泽,高大的树木,环绕的群山,起早干活的农人们,均沐浴在光之下,脚底泻出暖融融的影子。一枝头的粉嫩鲜花,受饱满的花瓣挤压,沉甸甸地挂在树枝上,唯影子不离不弃,永生相随。

春的季节,影子陪伴着它向四面八方蔓延生长。夏的时分,影子便为它招来了乘凉的人们,留下徐徐微风暖融融地浮过大地。秋分已至,花儿香消殒落,一旁斑斑点点的枯叶也飘摇落下,可它不会怕,因为影子说:“别怕,我接住你……”

高高的光影,是属于我们的。也许在一场百米赛跑不慎摔倒跌破皮后,一场暴风骤风吹打脸颊时,一个艰难待跋涉的远方前,唯有我们的影子接住我们。

它说:“别哭,我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