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的同学去素质教育基地活动,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同学们排好队伍,按照顺序上了大巴车,就朝着目的地出发啦!

我们一路看着风景,有说有笑的,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一进去我就看见一个很大的魔方和一个规模很大的攀爬设施,看起来非常好玩的样子。

首先进行开班仪式。实践活动基地的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仪式结束后,我们排着队伍跟着老师开始去体验第一项活动——丝网艺课。老师给我们分成了四组,我这个小组有八个同学,老师说了哪组第一时间能做出十朵花,就送他们一个漂亮的花篮。我来讲下这个丝网花的制作过程:先把带有小珠子的线折成两半,当作花蕊,把它弄到枝干上用QQ线捆好。然后用铁丝在纸筒上弄好形状,取下来用丝网套上,再用QQ线捆好放在枝干上,再用QQ线捆好,当作花瓣。以此类推,做3-5片弄到枝干上就可以了。最后要用绿色的胶布把丑丑的地方捆好加上树叶就完成了!我们组的同学努力制作,虽没能第一时间得到那个漂亮的花蓝,但是是第二个拿到花篮的,还是挺激动的。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神奇,毫不起眼的丝网也能做出那么漂亮的艺术出来,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接着老师又带着我们去体验另一项活动——串珠艺课。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制作的过程,她说只要记住口诀就行了:左一个又一个,两条线左一边右一边。每个同学都认真的在做着,连我们的班主任也在做呢!不一会儿,大家的手里都拿着自己做的成果,非常的漂亮的串珠,可开心啦!

一眨眼就到饭点了,老师带着我们去吃饭了。虽然吃的是盒饭,可是第一次跟这么多的同学一起吃饭,我觉得特别的好吃呢!

很快就到了下午,老师带我们去体验最后一个项目——陶瓷艺课。老师给我们示范了制作过程,就让我们开始发挥个人创作啦!因为是第一次制作这个陶瓷,让我觉得非常的有意思。我一会儿这样弄,一会儿那样弄,泥土在我百般戏弄下终于有个样子出来了。我做的是一个花瓶,在花瓶上写上了我的名字,还画了一个爱心在上面呢!老师后来帮我们的作品都修改了一下,说烘干以后会快递给我们的,真是让我又开心又期待!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的,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基地。我希望下次还能来到这里学习,希望学校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