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努力=成功

——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成功之路听后感

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四(2)班章心远

今天是11月5日,星期三,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就在今天,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哥哥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回到家乡江阴市南闸镇,为我们中小学师生介绍他的成功经历。下午,大家迫不及待来到中心小学宽阔的操场上,静静等待着。

在美妙的音乐声中,陆春龙哥哥终于含着微笑上了台,我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陆春龙!陆春龙!……”我看到年轻的陆春龙哥哥不禁脸红起来,他不停向我们招手致意。陈校长也兴高采烈地上台来,他激动地和陆春龙哥哥握手。一架架照相机“咔嚓咔嚓”不停地响着,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刻呀!

“请奥运冠军讲话!”顿时,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下午好……”听得出来,陆春龙哥哥的话语也有些激动。整个演讲过程一个多小时,校园内鸦雀无声,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演讲,我了解到他今年才19岁,出生那年是蛇年,按乡下人的讲法,“蛇”又被称之为小龙,奶奶就给他取名“陆春龙”,真是个好名字呀!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演讲,我才知道在奥运冠军光环的背后是一番怎样的辛苦努力,小时候,好动、调皮的他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练上体育是种偶然,1994年,常州市少体校的洪教练去北环幼儿园选才,一眼就相中了长相清秀、脑子灵活的陆春龙哥哥。在体操房,拉韧带,上力量,其他小伙伴们纷纷抹泪喊苦,陆春龙哥哥咬牙坚持,不吭一声。他妈妈有一次去看他,看到他训练结束后稚嫩的小手上满是血泡,心疼得一直在旁边抹眼泪,可他自己却一点儿也不觉得苦,而是越练越有劲。即使是发生了车祸,腿骨折了,也没使他放弃自己的追求。1997年,陆春龙被选拔进入省队练习体操。1998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蹦床运动,陆春龙开始改练蹦床,并于2005年进入国家队。十几年如一日,终于苦尽甘来,他获得了2005年十运会个人冠军,2007年世界杯波兰站、俄罗斯站个人冠军,2008年世界杯日本站个人冠军,特别是在2008年8月19日举行的男子蹦床决赛中,他以41.00的高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男子奥运金牌。

聆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成功经历,我想了很多:要到达成功的彼岸而付出的一系列努力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究竟怎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呢?我用陆春龙哥哥的经历得出这么一条公式:信念+努力 =成功。首先,我们要有达到成功的坚定信念,有了源自心底的动力,这就好比心里嵌着太阳还会惧怕表面上的雪雨风霜吗?再就是努力,如果陆春龙哥哥仅仅是抱着他的信念想入非非,他能实现他的伟大愿望吗?锁在抽屉里的理想蓝图是海市蜃楼,我们得对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洒下汗水。否则,最终将是一事无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要以奥运冠军陆春龙哥哥为榜样,学习他勇于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在学习上持之以恒,争创佳绩。评点:

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对事情有自己独特的观点,能透过现象揭示本质。小作者用眼观察周边的生活,用心体会感动的瞬间,用笔记录飞扬的思绪。叙述井然有序,感情真实细腻。另外,文章的行文也较流畅,极富功底。

(指导老师:刘亚芳)

青海地震作文400字

青海省玉树县2010年4月14日晨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震中在县城附近。截止至19日上午8时,地震已造成1944人死亡,216人失踪,12135多人受伤。目前,灾区急需挖掘设备、帐蓬、被褥、生活物资和防寒物资等 。这一组组准确无误的数据,我们从表面看只能体会到一笔庞大的损失,而在灾区的藏族同胞们感受到的却是巨大的悲痛。他们的这种失去亲人的痛和家园破坏的悲,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记者在超度仪式上发现一位4岁的小女孩,正和她的两个姐姐在叩拜。记者了解到,小女孩的母亲已经在地震中去世,而爸爸则依然没有联系到。面对镜头,小女孩喃喃并羞涩地说着:“爸爸妈妈回家吧!”“回家”这个词在小女孩的心里已不是一个普通的字眼了,它变成了一种奢望,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康卓今年才21岁,但已经是两个女儿的妈妈了。玉树地震发生时,8个月大的小女儿成林求措正在摇篮中酣睡。危急时刻康卓冒死冲进危房,成功抱起了女儿。然而,房屋瞬间坍塌……“房子塌了,孩子没了,什么东西都没抢出来。”一提到小女儿的不幸,坚毅的康卓不禁眼泪滚滚而下。在无情的地震中,母爱的伟大会永远在历史的篇章上书写,成为最光辉的一页。

玉树的一名代课教师当地震来临时,他的左脚被砸骨折,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用双手在废墟中刨挖被困学生,直到右手骨折为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因为哪怕是在生命之光熄灭的时候,他还会一如既往地去爱,去保护他的学生。

灾区跟我们一般大的孩子们,虽然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供他们上课,可这些并不能阻挡他们对知识的渴求——玉树孤儿学校的黑板上,留下一行xx亲笔写的字:“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尽管困难重重,但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之下,学校陆续复课。孩子们重回课堂,重新燃起希望!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如果你失败了,只要坚持下去,有信心,一定会成功。自从我经历了一件事后,才真正体会到。|||我得知星期五要写字比赛,回家就在练字。我手握钢笔在纸上开始写,“哎呀!字写歪了。”我叫了起来,狠狠的把这张纸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直到一个小时过去了可还是写不好字。我已经对自己没信心了,坐在床上,双手紧紧地抱住腿,眼泪不争气的留了下来,热滚滚的眼泪落在了我的手上。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连字都写不好,我便用左手狠狠的打自己的右手,恨不得自己的右手是残废的。渐渐的,我的右手肿了,但我还是继续在打。这时我想;既然你这么没用,我还要你有什么用,还不如残废掉,省得我再折磨自己。我打得越来越重,我拿着钥匙跑出了家门,在公园里呆坐着。这时我看见一个7,8岁的小女孩在学溜冰,她摔倒了又站起来,站起来又摔倒。这时我才知道我做错了,不应该自暴自弃。|||我立刻跑回了家,坐在书桌前又开始写了起来。一张,两张,三张……终于写好了。我长吁了一口气。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终于字写得越来越好了,老师给我打了5-。|||“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记住这句话,在泄气的时候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革命尚未成功

考试如此多“焦”,引无数考生竞折腰。每月一度的月考如期而至,校园里渐渐褪去了运动会的喧嚣和躁动,取而代之的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和战斗之前紧锣密鼓的备战。

回忆起国庆长假挑灯夜读的情景,真是叫我感慨万千。月考简直如夏天的一记闷雷,也将我的度假美梦瞬间劈成了泡影。一想到这次月考是自己高中以来第一次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次自我定位,便实在不敢有所松懈。每天复习时把荒废冷落多年的资料书通通搬出来死啃,光是数学这一门学科就做了十二个小时的题集。可时间紧迫,一科未来得及消化,另一科接踵而至,七天下来,实在复习得令人浑浑噩噩、有些糊里糊涂。即便把九科的书都翻了一遍,仍觉得七天时间就像打水漂一样过了。于是我为和我同在一条路上的革命志士亲身总结了一条宝贵经验:千万别临阵磨枪,它只是一种考验你短时间记忆力的残酷方法。知识是靠平日积累和巩固的,随着知识量的增大,你越会发现临阵磨枪是一个痛苦又困难的过程,因为越积越多的“陈年旧账”是不可能一下子结算清的!

8日早上来到考场,考场的安静着实令人吓一跳,简直像二战时期的“白色恐怖”。我坐下后,拿出了陪伴了自己多年的原始革命武器——水性笔……暂且不说语文,语文本来就不是我擅长对付的“敌人”,坚持把作文写完就算是胜利完成一项革命任务。第二堂考生物,“敌人”们张牙舞爪、十分猖狂,且实在刁钻得令人咬牙切齿。开考还未多久,就听取“唉”声一片。我只得在草稿纸上拼命写写画画,偶尔被重重包围时出奇制胜、峰回路转、雨过天晴……结束对生物战斗的哨音想起,尖叫声瞬间把整栋教学楼震垮。出考场见到的战友们,个个哭爹喊娘。我默默咽一口唾沫:天呐,那我岂不连正常人的感知能力都没了?我竟还对自己感觉良好,简直是盲目乐观!悲哉悲哉!然而下午的政史战斗,更是把我那点“乐观”的幻象彻底粉碎了。古时有两句非常贴切的话来形容我的政史战斗。对于政治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对于历史是“千古兴亡多少事”。面对政治分值如天文数字的问答题,我竟连编都编不出一个字、挤都挤不出一点牙膏;面对历史迷雾重重的选择题和上至秦汉、下至明清这样跨越千年的问答题,我使尽了独立思考、半猜半解甚至完全瞎猜等浑身解数。经历政史这样近乎毁灭性的打击后,我比狼牙山五壮士还悲壮,对于后面自己稍作期望的理科,我只能背水一战、把自己给豁出去了!

经过一场昏天暗地的战斗,月考总算是结束了!这真是一场腥风血雨、遍地尸骸的战斗,实在叫我如此爱好和平的人情何以堪。也许结果并不尽人意,我文理的严重分歧就像是当今世界的两极分化。曾经看到同为革命志士的一句话“考试真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发明”,说得妙哉妙哉!我觉得考试更像一场革命,但这场战斗从未结束,这场革命尚未成功,它总是在我们头破血流后恍然大悟更多的东西,例如知识的漏洞、勇气、成熟等等。我不能只是一味的害怕、逃避,而是一次更比一次的坦然。

这次月考就像是重新粉刷天空的颜色,或是我们学习生活乐谱上的小小变调,或是逐梦路上的小小航标。总之,我仿佛听到了新的召唤,看到了新的地平线,我要起路,如一支永不停息的箭。

成功在思明

这个名字,台湾同胞永远不会忘记 ——郑成功

《永恒的将军像》

郑成功

这三个字,深深地烙在了厦门人的心中

郑成功

我们怎样歌颂你

台湾

祖国的宝岛

您用您那仅有38岁的一生

让台湾

回归祖国

当看到您的雕像

屹立在皓月园的石岩上

望着远处的台湾

一股敬意

在心间缓缓的流淌。

《永远的恋歌》

在我们的努力下

台湾

与思明

之间搭起了一座关爱的彩虹桥

2009年8月6日

“莫拉克”台风直扑台湾

当人们死的死,伤的伤

全思明区

都向台湾伸出了援助之手

用我们的援助

将彩虹桥不断加固

这就是爱的力量

这就是友谊的力量

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落日西沉

记忆悠悠……

《将军像》

鸥鸟的翅膀扇起落日的红潮

时间遥远地走向地平线

将军挺立在突兀的石崖

山的浑黄,天的澄澈

远方,海涛起伏像一支悲壮的古军乐

是秦兵马俑的战将么

一把成功剑划破长空数百年

你俨然是尊叱咤天神

燃烧的火焰注入不屈的身躯

石岩凝固不了你倔强的生命

粗糙的脉管里涌动着千万条黄河长江

落日、石像,石像、落日

我忽然渴望,渴望地等待

将军威武地转过身来

失败乃成功之母

期中考试结束了,老师说今天成绩就要与我们见面。

天阴沉沉的,阵阵冷风吹来,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第二节语文课终于到了,老师把批好的试卷发了下来。此时,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发试卷的声音。“哗啦!”我的心随之猛跳了一下,一个同学不小心把书碰到了地上。同桌的试卷已经发下来了,88分,看着同桌哭丧的脸,我心里也不由自主地直打鼓,生怕自己考砸了。

试卷终于落到我的桌子上了。它反躺着,静默着。我用有点颤抖的手掀开试卷一看,一个鲜红的“8”字映入我的眼帘,我赶紧又把试卷合上,心想这可怎么办呀。看吧,又担心分数太低,不看吧,又不知道自己究竟考八十几。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还是一咬牙,用力把试卷“啪” 地一翻,一个鲜红的87.5分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情不自禁地“唉”了一声便瘫在椅子上。此时,我不停地在心里念叨:“上帝啊,保佑我吧!我下次再也不看电视,再也不打电脑游戏了……此刻,爸爸妈妈那望子成龙的脸庞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又仿佛听到了父母那悲伤的叹息,班上同学那辛辣的讽刺和无情的嘲笑。此时此刻,伤心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我真是懊悔极了!

晚上回家以后,我主动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并和妈妈及时分析了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失败本身并不可怕,‘失败乃成功之母’吗,我相信我的女儿下次一定能考好。”

听了妈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失败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失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去浇开那成功的鲜花。妈妈,请相信我吧!相信您的女儿一定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