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复合型人才,他是我们的“才子”、“小诗人”、“航模能手”、“数学天才”、“滑板超人”…… 他瘦瘦的身子,不大不小的眼睛和大大的耳朵长在他那方方的脑袋上,越看越觉得他聪明过人。

说他是个“才子”,是因为他在六一儿童节时举办的“才艺大比拼”中吹起萨克斯,他吹的那个可真叫好:摇头晃脑,如痴如醉。那悠扬的音乐把隔壁的四(4)班和六(1)班都吸引过来了。大家一起静静地欣赏这音乐,分享着这无穷的乐趣。

说他是“小诗人”,是因为他参加了学校的“馨竹诗社”,常常在校园电视台上露面,为我们班增光添彩。记得有一次,他深情地吟诵自己的作品,棒极了。

说他是“航模能手”,是因为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维航模班”,在全常州市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成为我校的骄傲。

说他是“数学天才”,是因为他在数学课上发言积极,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有一次,老师问:“3○3○3○3=4这道题怎么做啊?”他想了想,马上举起手来说:“我知道,我知道!是(3×3+3)÷3=4!”他可真棒啊!

说他是“滑板超人”,是因为他玩滑板(活力板)玩得可好了,他会“飞板”、“前翘板”、“后翘板”、“神龙摆尾”、“海底捞月”、“横扫千军”……有一次他在小区里玩滑板,没人能比得过他,他的动作十分娴熟,好像飞起来一样,我还担心他会不会摔下来,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可真厉害呀!

我们班曾蝉联三次优秀班集体,这主要还是靠他呀!对了,我还没介绍他是谁呢?他就是高星煜。他可真是个小能人啊!

我们班的小能人

说到我们五(1)班呀,小能人很多,有“数学天才”.“美术神童”.“体育小明星”.“音乐之王”等等的小能人。 我们班的“数学天才”就是黄铟桐了,她的脑很会解决问题,她还是我们班的的数学科代表呢!你们说黄铟桐真是一个数学天才。她平时会的问题自己解决,如果真的不会的问题就会问老师。后来,她的成绩一直上,名列前茅,真棒! “美术神通”就是我们班的马瑕粼了,她平时画的画虽然不会很好,但她画呀画,很快她的画就变得很漂亮了。我们美术老师平时最多给两颗星给同学们的作品,但老师却给马瑕粼三颗星,非常突出的一次啊!最后,老师也把马瑕粼选进了美术小组了。 说道体育小明星就是非林立业莫属了。他呀,体育什么都棒,跑步.篮球.足球……都很好,所以我们就叫他“体育小明星”了。有一次,他是足球队去参加比赛,也为我们学校争了光,不光光彩,还光荣呢,拿个3等奖呢! “音乐之王”你们知道是谁吗?是胡嘉玲,她虽然矮了点,娇小了点,但她唱歌起来也挺好听的。特别是高音啊,现在可厉害了,都进入合唱队练习唱歌去了,你们说她做音乐之王有没有得做呢?有,我们为她加油吧!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能人了,其实在我们班中也有许多的小能人,下一次我再一个一个地给你们介绍吧!

谢燕婷------我们班的音乐小能人

要说我身边的小能人,那可真不少,有热爱劳动的.有能歌善舞的.有能言善辩的.有在学习上兢兢业业名列前茅的......而在这么多小能人中,却只有她是我心里真正的小能人------我们班的音乐小能人------谢燕婷.

一天下午,我们正在训练田径的时候,谢燕婷跑过来对我说:““你唱一下后眩的;看看!““我故意装作忘记了歌词,就对她说:哎呀,真糟糕,我最近记忆力比较差忘记歌词了.....你唱一小段让我开开眼界塞!““她话不多说,微微笑.清清嗓子,小声地唱了起来,不一会儿,唱得越起劲了.......她那甜美的声音像四月潇潇春雨,像五月和煦的阳光,浅吟低唱,富有震撼力.

有时候在课间.教室都能听见她那甜美的声音.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搞班队活动课,班队活动的主题是““友谊““,班队活动课主持人想添加点气氛就想找一两个人来唱歌.我听见了,赶忙走到谢燕婷面前,说:““谢燕婷,你不是喜欢唱歌吗?现在该你出场了,我想了一下,你就和熊金华一起唱张杰的;吧!““她还害羞的说:““我考虑一下!““果然,真金不怕火练,她们答应了.轮到她们上唱的时候,可能谢燕婷是因为唱自己偶像的歌有点开心就大声的唱了出来,所以她的声音完全覆盖了熊金华声音,还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走音.它们唱完后,影起全场轰动,全班掌声连绵不断,停在窗子外面的两只小鸟都被我们的掌声吓跑了,整个教室像赶菜市场一样热闹!

也许那天是她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她真的音乐方面的小能人,只有她才能配得上音乐小能人的称号,我真心地祝愿她能成为歌唱家!

身边的音乐能人

我们班有一位音乐能人。他自幼爱好音乐,给我的印象深刻,就是肖海天同学。 他是学校小合唱队的一名优秀队员,音色很好,乐感很强,在音乐的问题上善于动脑筋,很幽默。音乐老师特尔别喜欢他,但是他从不骄傲。 有一次,音乐老师在课上出了一道音乐难题,我还在思考当中,他已经想出了答案并回答出了问题。这一次音乐小测验,他得了全班第一,大家都特别的羡慕他。他平时还特别致力音乐知识的积累。有一次音乐课结束了,我问他:“今天在课上,你怎么知道那首曲子是舒伯特写的呢?”他翻出一本钢琴谱,说到:“你看,这上面不就有嘛。”通过这些小事,大家可以知道他有多么喜爱音乐了吧。 他不但知道许多音乐理论知识,歌唱得也特别的好。那天上课,老师请他给大家表演一下,他不假思索地说:“那给大家唱一首《童话》吧。”他还擅长英文歌曲,每当他闭着眼睛深情吟唱那些歌曲的时候,我们大家都陶醉在歌曲中。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能人,你相信吗?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小学五(9)班 张雨薇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身边的小能人 江阴市要塞实小五(4)班小记者 郑陈露 她,一个扎着马尾辫的12岁可乐女孩,一张圆脸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她,一个全身透着一股顽皮、好奇的小姑娘。她就是我们班的古筝能手——陈源。 我是去年才转来的,听说陈源学古筝已有5年时间了,虽时间不是很长,但都快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就在上个星期的《我为党的生日开party》主题队会中,我才真正发现陈源的古筝原来弹得会是那么好,真是精彩极了!她弹的是有关歌颂党的曲子。在同学们的掌声下,她一步一步的走向古筝,然后慢慢地坐下来,把手放在古筝上深吸一口气,接着边回想着谱子边弹。起初琴声委婉连绵,不一会儿琴声时而委婉悠扬时而跌宕起伏,让我们的心情随之起伏。特别是当乐曲进入了高潮,声音一下子变得高昂起来,遒劲有力,让我感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最后音乐结束了,优美的旋律荡漾在教室里,同学们沉醉在这动听的音乐声中,还有一些同学也十分佩服她会弹古筝,而且弹得那么好。那表情就是在享受音乐。那美妙的琴声至今仍在我们的耳边回响,就像琴声的主人一样,永远的刻在我们心中。 她的学习也很好,在班上名列前茅,年年都拿“三好”学生,她的语文特别突出,好几次都考全班第一,大家都很羡慕她。她还是我们班的文明形象小使者呢! 除此之外,陈源还有很多优点呢!她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能人。 (指导老师: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