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变化

我的姐姐叫王鑫炜。比我大两岁,我上五年级,她上了初一,她在我心中已是一个大方、善良、尊老爱幼的一个好姐姐,有什么好看的都借我,甚至还给我呢,有课外书还有课内的学习辅导书、学习用具等。这些都证明姐姐的善良、大方。可在以前,姐姐可不是这样的,我在上幼儿园班时,有一年过春节时,我们在放炮---黑老大时,因为我的炮有26个,而姐姐却有35个,顿时,我火冒三丈,立刻跑到姐姐那边抢炮,姐姐一下子就跑了,我在后面紧追不舍,忽然,“扑通”一声,姐姐倒在了地上,我高兴的叫着“非洲的小野牛倒了,非洲的小疯牛倒了,看我的,奥特曼激光,三二一,发射!”

“你呢,一个肥肥的欧洲的小公猪,而且是一个不自量力的小公猪。”

“你这个老太婆,一个非洲的黑老太婆,你一个看WC的”,“你是一个不会唱歌还长满疙瘩的赖蛤蟆”我们这样来回吵着,直到妈妈下楼才拉开了我们,她当时是一个小气的小女孩,我们经常会因一些小事发生一场唇枪舌战。而且随着时间的变迁,她变成善良、大方而又懂事的女孩,不但什么也让着我,还处处呵护我,我从心里佩服她了。你看,姐姐难道变化不大吗?

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变化,每一种变化就像天上一颗闪烁的星星。今天,我要写的就是姐姐的变化。

我说的姐姐是伯父家的大女儿,大我一岁,小名叫倩倩。姐姐是1997年出生的,不到两岁父母就外出打工去了,就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当时,我的父母也外出打工去了,我和姐姐便爷爷、奶奶我们生活在一起。几年过去了,我和姐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那时,姐姐对我可好了,我们每天一起去上学,一起回家。由于姐姐比我大一些,有时,别人欺负我,姐姐总是为我去讨回公道;还有,姐姐每次去她外婆家,都会叫上我跟她一起去,姐姐的外婆给姐姐零花钱时,姐姐都会拎着我去买好多好吃的东西,我们一块儿吃。

几年又过去了,我们也长大了,就在去另外一所学校上学时,我和姐姐分了班。从此,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条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样,姐姐在那边,我在这边,在也没有以前时那样亲密无间了。

记得那一次,我高高兴兴地跑到姐姐家叫姐姐去上学去了,姐姐大声嚷道:“喊什么喊?没看到我还在睡吗?”于是,我自讨没趣独自一个人去上学了。在放学后回来的路上,姐姐飞快地走,理也不理睬我。还有一次,我的笔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回头一看,我正想跑去把笔捡起来,姐姐走过来一脚把我的笔踩烂,还说:“谁的破笔,随便乱扔。”我在旁边看着姐姐的脸,忽然感到好陌生,一瞬间姐姐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我的心好痛!

这就是姐姐的变化。我在这里好想对姐姐说:“姐姐,你变了,变了好多,我真希望你能变回以前的样子,对我还能像以前那样,不再让我感觉到你很陌生。我一定乖乖听你的的话,做你的好妹妹!”

田坪小学四(二)班石睿

指导老师杨梅

变化

变化

文 / 活泼女孩 其它 类作品 世间万物,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有的变化大,有的变化小。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从天真幼稚的小囡变成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了。家里也增添了一台电脑。爷爷奶奶也搬家了,新家还添置了一台29寸的大彩电和一台冷风扇。姐姐也会骑大自行车了。学校的操场也换成塑胶的了。我也用钢笔写字了。气象局大门口也换成水泥的了,旁边还栽了许多花草树木。我也结识了“丫丫作文网”,还订阅了《小学生新作文》杂志…… 啊,时去物变,周围的一切,全都在变化!

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姐姐的变化

一位活泼,善良可爱的女孩子。在班里,姐姐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每次考试之后发奖,都少不了姐姐,在发奖的时候,姐姐在演讲,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呀,迷住了我的眼睛,姐姐在说话时用的那些语言,特别精彩,那些文章呀!每都把一个事物都写的特别生动,惟妙惟肖的。可是现在,姐姐退步了,她变了,变得不在活泼了,变得不在那样在学习上专心致志的样子了,唉!姐姐自从迷上了网吧,就变成这副样子了。

自从姐姐上初三时,便迷恋上了网络。她每周放学都不回家,都去网吧里上网,而且一上就是几个小时,更重要的是她在网上认识了许多网友,她并且每天都给那些网友打电话。她一有空闲时间就瞒着舅妈去上网。

结果,纸里包不住火,姐姐上网的事被舅舅和舅妈知道了,舅妈怕姐姐上网给学坏了,于是就不在给舅舅零花钱,可是舅舅却用舅妈给她吃饭的钱去上网,自己饿着肚子上课。舅妈心底太软,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饿着肚子上课,所以,又把原先的零花钱给了她,舅舅拿到零花钱,就更不知天高地厚,每天都去上网,而且上的很晚才回家,就为姐姐上网这个事,舅舅怨舅妈把姐姐宠坏了,舅妈怨舅舅没有把姐姐管教好,他们两人互相埋怨,每天都吵架。

姐姐由于迷恋网吧!把学习成绩给耽误了,由原来的学习尖子变成了现在的差生。姐姐以前在老师心中的好形象全都消失了,老师找姐姐谈过几次话,每次都在说:“曾仙,眼看就要中考了,你现在的任务很重要,就是好好学习,然后考上高中,如果像你现在这个样子,我看考高中就没有什么希望了,不过老师相信你,你一定会回到从前那个学习向上的曾仙的,老师相信你一定会考上高中的,老师为你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

姐姐对老师说的这些话并不在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还是在上网,根本对学习没有什么兴趣,置之不理了。初中三年如流星一样,一眨眼便闪过去了。再过几天,姐姐就要临近中考了,期中考试时,她考的成绩每门都没有及格。老师都对她失去了信心,同学们见到姐姐都用一种可怕的眼神望着她,同学们也不和她一起回家了。这时的姐姐终于明白了。姐姐每天都在家里哭。

在姐姐的事情上,我思绪万千,在生活中,千万不要迷恋网吧!上网只会害了自己,上网不会给你带来好处,只能给你带来坏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轻轻松松的考上高中、大学,同时我也希望所有的学生们都不要迷恋网吧!

青铜峡市光辉中心小学

五年级董帆

指导教师:黄英凯

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

宁夏平罗县城关一小五(4)班王涵

在我的印象中,姐姐是一个顽皮又淘气的孩子,奶奶说,姐姐转错了,转成了女孩。

小时候,我和姐姐经常住在奶奶家。因为我比姐姐小三岁,所以姐姐经常捉弄我。那时候,我很讨厌我的姐姐,觉得她是一个十足的大坏蛋。

记得我四岁时的一天,雨过天晴后,奶奶家的院子里形成了好多好多个小水坑。我和姐姐很想在水坑中踩水取乐。姐姐统一了我们的意见后,就自告奋勇的向奶奶说我们想做的游戏,并希望奶奶能同意。没想到,奶奶真的同意了。我和姐姐十分欢喜,立刻挽起裤腿,脱下鞋子,光着一双小脚丫,一个蹦子跳进水坑里,小水坑里溅起了高高的浪花。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把腿抬得高高的,再使劲往下踩,希望能比姐姐溅的浪花还高。姐姐偷偷地看了我一眼,奸诈的一笑,然后对我说:“豆豆,我们来比一比谁在水里下压的最低,好不好啊?”我不知是计,便同意了。我学着姐姐的样子,一个劲的往下压腿,只听“扑通”一声我坐在了水坑里。我提着湿漉漉的泥裤子,不知所措。姐姐见状,诡秘地笑着去告状。结果,我挨了一顿打。当我委屈的哇哇大哭时,姐姐却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

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姐姐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现在的姐姐可不一样了,她时时帮助我,鼓励我。

姐姐是个电脑高手。每到星期天,我写完了作业,就去向姐姐学电脑技术。首先,姐姐教我怎样打字,怎样排版、保存。后来姐姐又教会了我上网查阅资料,让我学到了更多的课外知识。一次,姐姐正在她的空间里制作网页,那优美的音乐、动感的画面和完美的布局,让我惊奇又羡慕。姐姐二话没说就手把手地教我。她先教我从网上下载动感图片,然后存入自己的空间。起初,因为不熟练,我一不小心就把图片弄丢了。姐姐没有生气,一边耐心地给我讲解,鼓励我别紧张,一边握着我的手教我。最后我终于学会了。

哦,我的姐姐真的变了,变得宽容、大方了。

(指导教师王霞)

我的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

宁夏平罗城关一小五(4)班祁晓萌

所谓“女大十八变”,我以前还不相信这个句话,但是一个人是我改变了这个想法,这便是我的姐姐。

姐姐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她活泼开朗,性格豪爽,同学都愿意和她交朋友。她的学习可好啦!在年级里排前三名呢!我特别崇拜她,非常喜欢和她一起玩儿。

那是个星期六的中午,因为家里没人我又忘带钥匙,所以英语书拿不上,而我这个时候又偏偏要用英语书。“唉!怎么办呢?”我着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啊!找姐姐借。”我突然有了主意。撒腿直奔她家。

到了舅妈家,我东张西望的,舅妈好想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找你姐呢吧?她在卧室里写作业呢,你去吧!”其实,我是明知顾问,一般情况下,姐姐不是在客厅看书,便是在卧室里写作业。但我也非常疑惑:我可是打过电话的,按她以往的性格,知道我要来肯定会盛情的招待我,并且不管她在做多么重要的事情,只要我一来,她就立马停下来,拉着我,去欣赏她的新作——美术手工作品,嘴里还不停地介绍着,可今天……我转念一想:我去吓一吓她也很不错嘛!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她的卧室,看见她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连我进去她都没有察觉。“哇!”我拍了她一下,本以为她见到我会很高兴,谁知她板着冷冰冰的脸,说:“你来干什么?”我的高兴劲儿立马便没了一半,一看她,还在写作业。“姐姐!”我叫了一声她,她头都不抬一下,不耐烦地说:“干什么?有事快说我还忙着呢!”我十分难受,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双眼噙满泪花,我努力忍着不让它们落下来。万般无奈之下,只好结结巴巴地说出我来的目的:“我……我……想借……一本英语书。”她极不情愿地找出书,扔给我,又继续埋头写作业。我拿上英语书走到她的书桌旁边,正准备谢谢她,她冷若冰霜地吼道:“请走开点,我要写作业。”结果这话让舅妈听到了,进来臭骂了姐姐一顿,舅妈走后,姐姐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狠狠地说:“都怪你!我挨了骂,你高兴了吧。”我无言以对,也只好悻悻而去。

不知是学习的压力还是作业的负担,使姐姐变了一个样,与以前简直是判若两人。但是我依然希望姐姐跟原来一样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唉!姐姐真是“女大十八变”最典型的例子啊!

(指导教师王霞)

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

宁夏吴忠市利通街第二小学班级:六(1)姓名:丁玉荣

指导老师:肖菲

我家最懒惰的人要属于我表姐了。虽然她已经读高中了,但是她还像我这个小学生一样。

姐姐有时来我家。她一到我家就坐在沙发上听歌,叫一声:“我要洗澡的,帮我烧好水和倒好水。”奶奶帮她边做着边叫她洗澡,可她还在听歌。奶奶走到她身旁,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沙发,走向洗澡间。她的衣服都是奶奶代洗的。只要你一走进姐姐的书房,这里的“景色”就会让你终生难忘,好象刚刚发生过“世界大战”。

有一次,奶奶生病了。姐姐像往常一样,一进我家就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听歌,照常喊了一声:“我要洗澡,帮我倒好水。”奶奶听了生气极了,怒气冲冲地说:“你知道吗?我病了!不久前,我打完吊针后帮你洗了昨天的衣,你还有心情听歌。”说着几步奔向电视停了电源。姐姐生气了,一进书房关上了房门。奶奶大怒,说:“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洗衣、倒水都要外婆做,以后怎么办?没有外婆你就不活了吗?!你自己好好想想。”姐姐冷静下来,想想是自己不对。外婆生病了还在帮自己洗衣,自己已是一个高中生,怎么能这样不体贴别人?!经过反思,姐姐向奶奶认了错。

这件事后,我发现姐姐已经大变样。每次来我家,她不再看电视和听歌,自己帮自己倒水,拿自己的衣洗,洗得双手通红,然后用衣架晾好。奶奶也不再帮姐姐洗衣、倒水……姐姐自己做完一切,就关上门认真地读书了。姐姐的读书声叩开了奶奶脸上灿烂的笑容。时常,这书声也传入我的耳中,像激越的战鼓催人奋进。当你再次走进她的书房时,就会看见一排排整齐的书像一列列威严的卫士,守护着知识的宫殿,任姐姐在知识的宫殿里自由翱翔。慢慢地,姐姐学习进步了,不久前高三月考还考了590多分,全班第一,并且从最小的组长升到了最大的班长。

奶奶没有娇惯姐姐,把心中的苦和累如实对姐姐说了,姐姐触动很大。姐姐变了,变得勤快了、变得好学习了,也变成了奶奶心目中的好孩子、变成了我追赶超越的榜样。这就是姐姐的变化。

姐姐的变化(丁晓宁)

姐姐的变化中卫五小五(3)班:丁晓宁指导老师:黄彦玲时间能改变一切,光阴荏苒,我身边的人都发生了变化。我觉得姐姐的变化最大。以前的姐姐,总爱搞恶作剧,老是欺负我,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她。爸爸妈妈总让姐姐陪我写作业。每次,她总是先把作业写完,觉得无聊,就开始向我进攻。我可就惨了!瞧:姐姐不怀好意地说:“老妹啊,我的手痒痒,你给我治一治吧。”我知道她又要挠我了,便可怜巴巴地说:“求求您了,放了我吧!”姐姐不管我说什么,都听不进去,先用手指挠我的咯吱窝,觉得不过瘾,又抡起拳头在我的背上乱捶一气。害得我连作业都写不了,她真是一个坏姐姐。自从去年爸爸给我们转学到中卫,姐姐变了,变得友好善良了,变成了一位好姐姐。由于爸妈工作忙,星期天家里只有我们两个,照顾我的责任就落到了姐姐肩上。她俨然像个大人一样,带我买好吃的、好玩的,还不住的关心我,肚子饿不饿?哪道题不会做……有时我们一起玩累了,姐姐就关心的问我:“宁宁,腿疼吗,我背你上楼”。看着我闷闷不乐,又赶紧问我:“宁宁,你有啥不舒服的吗?我帮你揉揉;你想去高庙玩吗?姐姐带你去……妹妹有啥要求,就向姐姐说,姐姐一定照办……”。我越来越喜欢姐姐了,因为她就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我,让我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

姐姐的变化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蒙古族学校姓名:贺希格吉日嘎啦班级:蒙古留学班姐姐的变化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在不断地变化。我姐姐也如此。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我很爱姐姐。姐姐小的时候有一双黑黑的,笑眯眯的眼睛,又黑又长的头发,红红的小嘴。她得皮肤很白。她颇可爱。她很善良,对别人颇有礼貌。很喜欢读书,每天给我讲故事。常常温柔的关心我,给我穿衣服,给我系鞋带,给我洗脸,再把我送到幼儿园。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报答姐姐的恩情。姐姐的希望比天上的星星要多。她经常说关于自己的未来。说要当一名大名鼎鼎的医生。可是一晃眼就时间过去了。姐姐也长大了。我也已经15岁。现在姐姐越来越漂亮了。姐姐喜欢随心所欲的生活她经常为了这社会上当一个有力的人而努力。现在姐姐已经毕业于研究生,再想学习博士。可是现在她生孩子了。她的孩子真可爱。她的丈夫很体贴她。我很尊敬他。他的方方面面都很好。他是一位大学教员。她颇爱干净的人,常常洗衣服,打扫房间。对姐姐和孩子颇有关心。他们两个的孩子现在两个多月了,很可爱。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小天使。他们两个的月薪还可以。有时候给我买贵一点儿的东西,有时候给点零花钱。看他俩生活的幸福,快乐。我也高兴。觉得姐姐的性格变了,变的爱发牢骚了。总是对我说:“一定能要好好努力学习,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有时候听了姐姐的话感觉真像个妈妈了。就像教育她得孩子一样教育我。姐姐是个很时尚,很时髦的姑娘,可现在为了孩子,为了工作,为了她的家,只知道忙碌,不怎么打扮了。她现在干什么事都很认真,想的很周到,很稳。以前她不是这样的,她现在变得真像个典型的成熟女人。你看,我姐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了温柔成熟的妈妈。她慢慢也会变成奶奶的。我也会这样走人生大道的。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在不断地变化,我姐姐也是如此。我觉得不管怎么变化人们都应当幸福的生活。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的。有些人很富,有些人很穷。今天我们有很多幸福,快乐,愉快。明天还有什么谁也不知道。痛苦,悲伤,开心,快乐,幸福谁都可以拥有。所以请大家不要失望,不要退缩。为了自己的梦想,理想而努力奋斗吧!去珍惜吧!在我们还拥有的时候!指导教师:浩斯其其格201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