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玩,学习成绩一般般,脑子有些迟钝的女孩,我有一个天大的毛病??粗心。这个毛病带给我很多烦恼。

有一次数学考试,再前一天晚上,我复习了四个多小时,终于理解了所有的题意。第二天,当考卷发到我手上的时候,我喜出望外,这大部分题都是我昨天复习过的。谁知道,当我做判断题的时候,那道题明明是错的,我却莫名其妙的打了个“√”,这下可好,两分就这样没了。本来可以考95分,现在只考了93分。哭啊……

再说进一点。上个星期做语文抄生字词作业的时,总是把说谎的“谎”写成慌张的“慌”,一行方格纸都给我贴满了改正纸。如果谁要是看到我那行字,一定会头昏眼花,受不了。

你要问我粗心有多严重,我告诉你:如果有改正纸或修正带,一面纸上一看上去都是白色的东西,如果没有修改钢笔字的工具,就是乱七八糟修改符一大堆。换种方法说,描写大海的词语有“一望无边”把,可有时,我就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把“边”写成“过”

同学们,你们说,为什么老师、家长千叮咛万嘱咐要细心,可我就是改不了呢?我什么时候才能和粗心说拜拜呀。

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酒泉市瓜州县渊泉二小学:二年级(2)班高翔指导教师:高晓萍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我有一个最大的烦恼——粗心。这个烦恼跟了我两年了,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我说它是个跟屁虫,它却说:“我可是你的影子,你想甩也甩不掉!”我一直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它就像长在了我的身上,怎么也甩不掉,还是粗心。记得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爸爸说只要我期末考试双门功课在95分以上,就给我买一副滑板,并且拉了勾盖了章。考试时,我感觉题目一点不难。考100分小菜一碟,就提起笔开始答卷,一会儿就做完了,还检查了两遍,感觉没什么问题,于是我自信地交上了卷。放学回家,爸爸问:“儿子,考得怎么样啊!我自信地说:“没问题,就那点儿题。100分,保证没问题,保证考好!”爸爸不怀好意地说:“你这小兔崽子,没粗心吧?”我腰板儿一挺,硬气地说:“没有粗心。”放心好了。发试卷了,我得意洋洋地等待着,“高翔,99分。“是不是老师阅错了”,慌忙接过卷子一看,又错在最简单的一道基础题上了。唉,当时要是多检查,再细心一点,这1分就丢不了了。我怎么又和粗心做朋友啦!都是粗心惹的祸,让我与100又错肩而过。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说:“考了99分,错了一道基础题。”老爸严肃又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又粗心了?你粗心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粗心会毁掉你一辈子的!”奶奶说:“呀,我孙子正棒考了99分,明天奶奶给你买一个”。哪知,爸爸更生气了,大声说道:“如果不遵守信用,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必须让她改掉这粗心的坏毛病……”奶奶一看爸爸发火了,说:“好好好,不买,不买,行了吧?”我的眼睛湿润了,心想:“粗心”这个毛病,现在使我丢掉心爱的滑板,以后会毁掉我的前途。哎,粗心,你烦死我了!什么时候我才能和细心交朋友呢?

【粗心的烦恼】

粗心的烦恼

这个星期考了三次试,我考的成绩不太好,两次九十二分,一次九十九分,都是因为我的粗心才考的不好。比如,在写“小鸟”这个词的时候,忘了加声调了,还有好几个地方也是这样丢的分,回家后,妈妈也批评了我的粗心,如果不是粗心,会考的更好的。所以,我准备以后,无论是考试还是做作业,都要认真,不要再粗心了,我准备在期中考试中,努力考一百分。

烦恼

我最烦恼的事是考试,一提起考试我的心里就十分紧张和害怕。

最近的几次考试,我的成绩都不太理想。有一次我做完作业交给妈妈检查,妈妈发现了我里面很多的错误,而且大多都是由于我粗心造成的,然后妈妈就骂我, “ 你在学校读什么?做作业这么粗心,考试又考不好。 ” 我很伤心,但是想想确实都怪我平时不够认真,要是我平时刻苦学习,细心一点成绩就会好一点。如果真的考不好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已经尽力了,这样至少我的心里也会得到一丝安慰。

我的心里十分矛盾,怎样才能提高我的学习成绩。考试考不好,成绩上不去,妈妈会骂我,我也会伤心难过,要是没有考试那该多好呀。

希望自己不要粗心

我想成为太阳,可我却是一颗星星;我想成为大树,可我却是一颗小草;我想成为大河,可我却是一泓小溪。人们都说小孩子是最幸福的,但是又有谁知道我们的烦恼呢?每个人都有烦恼,着话说得不假。 我出生以来有一个最大的烦恼——那就是粗心。这个坏毛病跟了我六年,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有时我骂它是个跟屁虫,它却说:“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我一直想改掉这个坏毛病 ,可是一直改不掉,每次还是粗心,破坏我的心情。 有一次,妈妈说要是我这次测验95分以上,就给我买《猫和老鼠》全集。多么诱人的奖品啊!我和妈妈拉了勾,这天晚上我都在为明天的考试而复习。第二天,考试开始了,我看了一下卷子,挺简单的吗,奖品我来了。我胸有成竹,一会就写完了,检查一遍,再向上帝祈祷:保佑我,不要再粗心了。祈祷完毕,我把卷子交给了老师。下午,卷子发下来了,我偷瞟了一眼,一个红通通的“9”字,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看来我的奖品有希望了。回到家,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猫和老鼠》。”妈妈斜者眼睛对我说:“卷子。”卷子拿给了妈妈。现在,我的脑袋里只装着我的《猫和老鼠》,上帝啊,保佑我吧!“你这个粗心鬼,你看你,有一题没有做。”妈妈突然“火山爆发”,把我吓得一个踉跄,我拿起卷子一看,恩?哎呀,还真是有一道题没写。唉,我怎么这么粗心啊! 哎,粗心啊,粗心,你烦死我了,什么时候细心能来到我身边啊!|||

我战胜了粗心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胆小、粗心、自卑……它们就像一只只拦路虎,气势汹汹地向我们扑过来.要想长大,要想成功,就必须战胜它们.

拦在我面前最大拦路虎的是粗心.我做事很快.从不经过收思考.所以总是马马虎虎,妈妈总叫我“小马虎”.上学时,写作业和考试时总是出错,不是错在审题不细心就是错在题目漏了.老师有时还叫我“马大哈”生活中,妈妈让我买东西,我不是买错,就是丢三落四.这让妈妈很烦恼.为了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老师和妈妈想了许多办法,可都不管用.

今天,学校又举行了期中考试,我心有余悸的来到考场,但还是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能粗心大意.考完试,我信心十足地走出考场,想:这次不能拿满分,也能拿个九十八分.

第二天,我拿到了考卷,这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竟然考七十分,我想:一张全对的考卷怎么只有八十分呢?老师走过来,把我的考卷翻到了背面对我说:“你看你背面的题目都没答”.自从发生这件事以后,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往后,我把“小心谨慎”的座右铭贴在笔盒上,每天都不忘看它几眼,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要粗心.这让我粗心的毛病改得越快了.

到了期末考试,我进考场前,又看了几遍座右铭,然后一再提醒自己:不能漏题

,不能粗心.最终,我取得了满分的成绩,粗心大意的毛病也得到了改正.

成长的路十分坎坷,当我们看见一只只拦路虎倒在我们的脚下时,我们就踏上了成功之路,我们长大了!

虫虫旅游之粗心时代

最近虫虫考试老是考不好,虫虫虽然考93分以上,但是竞争太激烈考93分以上的人太多了,所以排名比较靠后。虫虫很烦恼。一天晚上,虫虫收到一封由粗心时代的好朋友本本寄来的一封信。虫虫看了以后大跌眼睛,这是什么信?乱七八糟的:他好!重重,我四本本。环迎你来粗心时代玩。几票在性分里。下了飞机我会来接你。附:这粉信是我检查了七七死四九遍应该眉有错别只吧。虫虫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他又想到就去一两天吧,一看那个时代的人就知道他们很粗心,就凭着这一点就可以考个100分(第一名)就回来,让妈妈高兴高兴。

虫虫第二天就出发了。他一上飞机就找机票上写的:做好35好。可找了老半天都没找到。这时,一位空中小姐走了过来,说:“请问小朋友,你在找什么?”“35号座位。”虫虫说。“哦,35号座位和53号座位的号码印反了。”空中小姐说。虫虫晕,连这都会出错。

下了飞机,虫虫使劲地在人群里找本本,可连人影都没看见。虫虫打电话到本本家,本本问道:“虫虫你来干吗?”“啊!”虫虫听了眼镜都差点掉了。“哦,我想起来了,那我去接你吧。”本本很抱歉得说。“好,拜拜。”虫虫说。

来到本本家,虫虫更是大吃一惊:大厅里的灰尘像是十来年没打扫了,厨房的墙壁像是抹上了一层油,地上的大理石都不能反光了。下午2点本本家还没吃饭,虫虫一直都在忍,因为自己是客人所以都没说。这是时虫虫的肚子发出了“骨~碌~”的一声,饿了。这声音让本本听到了,本本突然看了闹钟,对妈妈说:“妈,2点了!快去煮饭啊!”虫虫吓了一跳,天哪连这都会忘!

第二天,虫虫跟本本一起去上学。到了学校,虫虫和同学们等了老师1小时,老师才来。老师不好意思的说:“我还以为今天是星期日呢!好了接下来我们考试。”虫虫太高兴了,他以为还要再等很久才会老考试呢。分下考卷,虫虫惊得眼眼镜掉了下来,妈呀!考卷上的字错误百出。这可怎么做啊?虫虫一个有错别字的词语翻译花了10分钟。收卷的时候虫虫才做了1面多的卷子。“天哪!这下完了,肯定不及格。”虫虫抓耳挠腮。果然不出所料,虫虫才考了35分(最后一名)。其他同学因为熟悉了错别字,所以考得不错(他们的老师也看多了错别字所以错别字不扣分)本本的妈妈把虫虫的成绩告诉了虫虫的妈妈。虫虫回到家后,不管虫虫怎么解释,虫虫的爸爸妈妈都不听,虫虫遭到了爸妈的混合双打。虫虫真后悔去粗心时代。

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

四年级二班 张耀坤

我们同学人人都有烦恼,或者考试不理想、或者被误会、或者受委屈、或者受父母训斥……同样,我也有烦恼。

我总觉得我的烦恼是粗心。这个烦恼从小学一年级一直跟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我一直想改掉这个毛病,可总是改不掉,还是粗心。

就说最近的一次语文考试吧,妈妈说只要我考A+,不该错的不错,就给我买一个小兔子围巾,我们拉了勾。考试时,我感觉题目都很简单,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我检查了好几遍,又把作文修改了一下,感觉基础知识没什么问题,于是就交上了试卷。

考完试回到家,我自信满满的说:“妈妈你就等着遵守你的诺言吧,我保证这次考得很好。”妈妈半信半疑的说:“这次没粗心吧。”我说:“这次保证是用心了。”

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试卷上一个大大的A字(89分),我慌了神,差一分就A+了,到底错在哪儿呢?有不该错得吗?我迅速地把试卷看了一遍,果真有不该错的,我把疲惫的惫写成了准备的备,去掉了一分,哎,太粗心了,这下围巾是没了,都是粗心惹得祸。

回到家,我把考试的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粗心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粗心是你进步的绊脚石,要想进步,必须踢掉这个绊脚石,你要好好体会我说的话。”

我听后静静地沉思了一会,是粗心影响了我的成绩,还使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礼物。粗心,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你快点离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