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安康,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早春三月,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给美丽安康披了一件金黄外衣,好看极了。

徜徉在油菜花海,油菜花香沁人心脾。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跳起了八字舞,还有几只蝴蝶也在自由自在地飞舞,给田野增添了一丝活力。我弯下腰观察油菜这可爱的精灵,油菜的茎修长绿美,宽大的叶子绿油油的,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在上面调皮地滚来滚去。我拨开油菜花给自己开路,小露珠便弹到了我的脸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那黄色的油菜花一朵挨着一朵,一簇连着一簇,一大片一大片的。我站起来往远处望去,看到的是无边无际的黄色,像金子一样闪亮,很养眼。

微风吹来,油菜花像大海一样波浪起伏,好不壮观。这油菜花真高呀!我藏在油菜花丛里,谁也看不见我,我大声的喊着:“妈妈快来找我呀!”妈妈便把我从花丛中找了出来。我奇怪的问:“妈妈你有火眼金睛吗?”妈妈说:“是你的声音出卖了你。”我们高兴的笑了。

家乡的油菜花,带给我的童年元限快乐,我爱家乡的油菜花,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