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但一直以来没有机会去实现。这次,我在草原上游玩,有机会参加一个骑马的活动。匹匹骏马身形匀称,鬃毛飘逸,不断活动着他们强健有力的腿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队伍。但真到要上前几步跨上马背的那一刻,由于紧张而又有点害怕,我内心的斗争十分激烈:去骑,不去?去骑,不去?去骑,不去。

好几次,我都走上前来到了马背旁边,但又退了回去,因为我还是感觉有点害怕。这样反复几次后,最终当我鼓足勇气要跨上马背的时候,马的主人因为有事情牵着马回去了,最终我还是没有骑上马,完成自己的梦想。而就在这个时候,我抬头看到几个年龄比我小几岁的孩子一脸兴奋地骑着马跑回来了。我心里那个后悔,懊恼啊!还夹杂着那么点无地自容。脑海里不断重复着一种声音:多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大胆地骑上去,比你小的孩子都能做到,还说这是你的梦想呢,现在后悔来不及了吧。这种思绪反复刺激着我,突然间我意识到:人生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如果你没有勇气不敢尝试,不敢挑战自己,那你永远不会有那第一次,也永远不会取得成功。

骑马的经历虽然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深深触动了我,让我看到了自己内心软弱的一面。让我体会到人生之道。

要有勇气,要坚持自己一开始正确的观点和想法。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你会有很多很多从来没有尝试过的第一次,这个时候,你一定要鼓足勇气,以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去尝试。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无论结果怎样,你尝试过了,努力过了,这就是人生的一种成功。

感谢这次失败的经历让我领悟到了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人生的哲理。下一次,我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