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下起来了,慢慢地划过光滑地窗边,像爸爸那双热乎乎的大手,摸着我红红的脸。爸爸,你今天又去内蒙古出差了。我好想对你说:爸爸,我好想你,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爸爸,你是“超人”,好能干!你出差到处“飞”,去过我们祖国的好多地方。因为公事,你常常忙到深夜才回家,那时我已经进入甜美梦乡。不管晚上多晚回家,第二天一大早,你总会一如既往地六点起床,在我们都还在享受美梦时,悄悄地提着包,轻轻地关上门,出门上班去了。你在公司上起班来,也太忙啦。记得上回,你本来已经跟我说好,抽时间来参加我们学校的运动会。当时我可高兴了,盼着运动会能早点到来。可在运动会的前一天,你却反悔了,你给我说:因为公司让你去开会,刚好是我们开运动会的时间,所以运动会来不了了。当时我好失望,好生气,爸爸你怎么放我“鸽子”!运动会上,虽然我们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班里其他孩子欢呼雀跃的时候,我心底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总是开心不起来。我好嫉妒班上那些有爸爸来参加亲子运动会的同学呀!爸爸,我多想让你多陪我,虽然我知道我是你的宝贝。

爸爸,你不仅在公司很忙,在家也很忙。你经常一打开电脑就是处理那烦人的文稿和方案。每每遇到心烦的时候,你就悄悄跑到阳台上去抽烟“醒脑”,爸爸你可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记得有一次,你给我听写生字,刚听写到一半的时候,一阵电话铃声便响了。你对我说了声抱歉,便立马拿起手机,快步走出书房接电话去了,“喂……怎么了……”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你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继续给我听写。刚写了一个词,你的手机又响了。接完了电话,你不好意思地继续给我听写。爸爸,我好讨厌你们公司,周末都不让你休息。

爸爸,你是时候该放下工作了。你辛勤工作是很好,但你在忙碌中错过了好多美好时光。我多想让你陪我玩,哪怕就只是在百忙之中抽出几个小时,陪我看场电影也好!光阴似箭,我马上就长大了,我多想在我童年的美好回忆里多一点有你参与的部分。爸爸,我好想快快长大,让你少操心。可是,我还没有长大,爸爸你已经满头白发,眼角已经爬满皱纹。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你从未抱怨过,还经常笑眯眯地开导我:“小孩子有作业,我们大人也有作业——工作,都是一样的。”

爸爸,对不起!我有的时候很不听话,甚至有的时候还朝你发脾气,对你大吼大叫。有的时候你反复催促我动作快一点,可我还假装听不见,让你生气。爸爸,我现在懂事了,希望你可以原谅我。

爸爸,你辛苦啦。也许你不能一直陪伴我,但我却希望能一直陪伴着你。因为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