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张峻豪

父亲,他是谁?也许吧,有的人说,父亲就是父亲,也没什么,可是,我,却不那么认为。

那是一个周六上午。那一天,我正悠闲地在家中玩耍……“作业做得多少了?”父亲缓慢地问道。“嗯……这,今天不做,不是还有明天吗?”我有点儿心虚地说道。只见父亲无奈地抹了下头“随你便了,反正又不是我的作业!”我听了,差点发火——我是你儿子吗?这么“无所谓”。

我叹了口气,回到房间写作业去了。时间到十点后,“妈啊!写死我了!这,我受不了了!”我小声抱怨,“看看那个老爸在干嘛。”我便轻手轻脚地走向客厅,走向客厅的老爸。当我看到爸爸时,心中十分纠结,因为,爸爸正看着我们班班群,从脸上盾,明显的看出父亲的关心。明明之前显得十分“无所谓”,现在怎么……看来,天底下的父亲,都永远爱着自己的孩子,当着面,又不好意思显露出来,可,实际上,他们永远支持自己的孩子们,默默地付出,即使受到了误会,也一直坚持支持自己孩子的信念。

父亲,是我们生活中最应该感谢的人之一,也是一个平淡的人,一个平淡之中爱着你的人。父亲,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却是一个伟大的,凡人。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一句多么熟悉的话!却饱含了万万千千父母的伟大。

【父爱】

聂翔宇

国庆放假间,爸爸回来看我。当爸爸跨进门的那一瞬间,顿时,我感觉父亲一下子苍老了许多。我帮父亲把行李放好,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

我们就这样沉默着,父亲一言不发地低头看手机,我反倒觉得坐立不安,他忽然抬起头,慢条斯理地说:“宝贝,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没,还没呢。还有半张试卷没做。”“那你拿到这里来做,不会的我来教你。”“啊?”我惊讶极了。在父亲面前做很伤脑筋的数学试卷吗?我只能得乖乖地拿来试卷,规规矩矩地坐着。

我盼望早点做完作业,却没有认真思考题目,没多久,我就被一题拦下了去路。“这道题……怎么做呀?”我的脸泛起了红晕,渗出了细汗,急得我抓耳挠腮。

父亲倒了两杯水:“怎么了?”“这道题目老师以前讲过,但我……忘记了。”爸爸玩下腰思考着。过了一会儿,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开:“这道题得用数量关系式。所以,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