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

你的脸上

曾有多少表情

你的心里

曾有多少心情

说不清的

也道不明

抛离了地平线

只顾风雨兼程

也许是柳暗花明

也许平坦后又是泥泞

路口

时间早已一点一点从指缝中滑落,我已不知道,手中还握着什么。

在书山题海中渐渐沉默,瞬间被川流不息的人海淹没。

偶尔听见风轻轻吹过,带走了多少美丽的承诺。

还记得从前星光闪闪烁烁,在星空下细数纷飞的萤火;

还记得从前栀香满园,细细的雨丝随着快乐从树叶间跌落;

还记得檐角风铃轻轻摇曳,和着我们深深的笑窝......

分别并不是我们的过错,而是时间不允许航船就此停搁。

尽管日记本上写满了深深的失落,脸上却依然带着淡淡的执着。

虽然曾有那么一瞬间的落寞,但我知道那是最正确的选择。

离别总是难免的,所以不如快快乐乐。

十字路口,一个向右,一个向左。

脸上带着微笑,眼中泪花闪烁。

不必再说什么。

我知道,我们都将乘上开往未来的列车。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曾经的那段美好的友谊~!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我仍然为你送上最深切的祝福~!)

路口

如此漫长的道路,漫长到用人的一生才能走完。如此漫长,却又如此崎岖不平,路上布满了路口。历史记下了一个个在路口上勇往直前的志士,也记下了 ; 一个个在路口上倒下的弱者。

历史是解决困难的先驱者.....

夏禹治水流芳千古,如今是中国历史的一段佳话.在禹之前,“尧”就先任用“鲧”治水。“鲧”治水九年,未见成效。在洪水滔天、包围山岭淹没丘陵的情况下,“尧”重新任用夏禹。夏禹面对滔滔洪水以及前人治水九年未见成效的重重困难下毅然决定接受治水的任务。夏禹在治水的十三年间节衣缩食、身居陋所,把财力和全部用于水利工程。十三年的时间他在外奔波,曾三次路过家门口却因治水迫在眉捷而未曾回家看看。十三年的努力使他取得了成功。十三年的努力与奋斗也使他走过了人生的一个路口,把他渡上了人生另一段光辉的道路。滔滔洪水被夏禹制服了,在路口上夏禹前进着继续演绎自己的人生。

春秋时期,诸候并吞,越王勾践是春秋的璀璨人物。在遭受亡国之耻以后,勾践背负着亡国之君的罪名,然而他没有倒下,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让自己东山再起,最终灭了吴国.在他还背负亡国之君期间,他甘心做吴王的马前卒,甚至为吴王尝粪预疾.身为一国之君,自己耕作,夫人织衣,食不加味,衣不纹饰,赈穷济贫,与百姓同劳苦.十年的励精图治,十年的卧薪尝胆终于使他洗去雪耻,越国重新振兴起来.越王也走过了人生的一个路口,同样他也把自己渡上了人生的另一段光辉的道路.

困难是这样被我们的祖先征服的.而21世纪的新一代呢?

“马加爵事件”事件轰动了整个云南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他选择的是这样一种方式――将曾经鄙视他,将给他带来困难的人杀掉。他以为那样就可以找回自己的“骨气”,却把自己送上了人生的最后一站。挫折对着他狂笑,他却只能倦缩在角落里任凭挫折的摆布。他在人生的路口上倒下了,挫折使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路口上一个生龙活虎的21世纪青年倒下了。

每一个路口都有挫折与困难,它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路口可能渡你向另一段人生前进,也可能让你永远在那里倒下。

如此漫长的道路,如此之多的路口是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拿起你手中的利

路口

人在车流里穿梭

车从人群中穿过

在交织的十字路口

我静静的

用孤独垫坐

等候预约的幸福

从日升到日落

紧闭的心扉

错开了一道裂口

照进了路人的同情好嘲讽

不原把心尘封

只为等你的温柔

路口

十字路口,人生的缩影。

-----------题记

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十字路口处,人们各奔东西......望着望着,思绪纷飞!是啊,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中扮演的角色仍然是路人,但是,选择的意义却不同于简单的“各奔东西”,它关系到我们的未来......

人生的十字路口,想必每个人都经过吧!当然,我这个普通的女孩儿也有过这样子的经历!曾经,有两条路摆在我的面前:一条是长辈们为我设计的“文学之路”,而另一条则是有着自己12年梦想的“音乐之路”。我,一个不得不“舍二取一”的普通人;我,一个热爱文学陶醉书海的普通人;而我,也是一个喜欢那五线谱上跳动音符、喜欢那动人旋律的普通人......但,人生就是这般无奈,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这个大人们眼中的“乖乖女”,头一次违背了长辈们的意愿!我看见了,长辈们眼中失望和受伤的流露,我的心好痛、好痛!但我不能因为这而改变主意!我记得我说:“文学,是我如影随形的朋友;我承认,写稿子赚稿费,用自己的智力成果赚钱,是一件很快乐、很自豪的事情;但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反之,有些厌倦了!我更享受手指在钢琴单调的黑白键上跳跃,因为我喜欢听见它发出动听悦耳、扣人心弦的声音!它们能直达我的心房,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音乐,是我的命,而我,会一直地唱下去,永不放弃!”

很高兴的是,我在这个路口选择了布满荆棘的“音乐之路”,虽然充满坎坷,但我不后悔,一点都不后悔!因为这才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声音!也许,我压根儿就没当作家的命!我只知道,我的青春不能留下遗憾!现在,我有了自己的音乐主页,虽然只有那么小小的一个主页,但它承载着我的梦想,它可以通过网络把我的音乐与其他人分享!当然,我的音乐只是一个精神上的寄托,因为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唱歌,我没兴趣卷入什么娱乐圈,也没资格卷入!说实话,看到自己逐渐强大起来,真的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哪怕听见别人说“你唱歌装什么娃娃音?”、“唱歌不及格”等等,我都一笑了之!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只求能一直唱下去,在歌曲中宣泄自己的情感!况且,我做的是最真实的自己,所以没必要为这些莫须有的“罪名”辩解!我曾经荒唐的想过,到我死的那一天,我一定不会像那些人一样留遗言,我会唱歌,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以歌声来为自己短暂的一生画上一个句号又或者是感叹号!当然,如果有天堂、地狱的话,那我也要唱,用歌声为人间的世间万物祈祷、祝福,希望他们能幸福平安,把音乐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十字路口,仿佛人生的缩影!你只要坦然面对,用手摸着自己的心,再作出一个让自己不后悔,让未来不后悔,让心不后悔的决定;再大的艰辛,再大的苦难都不怕,都咬牙坚持,那么,你的人生必定是辉煌的!即使最后结果不近人意,但你努力过,你奋斗过,你就是无冕之王!因为你不比那些随波逐流之人,为了所谓的“主流”而违背自己的良心,阳奉阴违,活着的也只不过是一个躯壳!因为他们的灵魂早已腐朽,然后被黑暗的现实吞没!但你,还有纯洁的灵魂,美丽的梦想,黑暗根本无法与它们抗衡!所以,有主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

暴雨把我从沉思中拉回,脸颊流过的,不知是雨还是泪!如果是泪,那它的名字叫----无悔的泪!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往哪一边走?

路口

彼此从陌生到熟悉,是因为交往;从疑惑到信任,是因为交往.我们每个人都走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等到某一天,相遇在某个路口,一抹微笑,一个眼神注定了我们一辈子的缘分,请你不要选择擦肩而过,请你不要让我留下遗憾.扬起你我的右手,用指间的温暖创造一份友谊...... 我不喜欢躲在角落里哭泣,不喜欢把心事藏在最深处.是"朋友"这个词眼让我找到了倾诉与依赖的港湾.多么亲切的感觉啊!像是被阳光温暖地拥抱着,像是被鲜花疯狂地簇拥着.我好想好想握紧你的手,好想握紧这双赐予我无数力量的手.是你浪我明白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因为你的眼睛像蓝天一样忧郁迷人.是你让我知道为什么也空是寂静的,因为你的脸庞像星空一样恬静可爱.是你浪我清楚为什么泉水是丁冬的,因为你的笑容像水一般清澈.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在我人生的道路上铺上如此美丽五彩的石头,在我记忆的脑海里留下如此缤纷绚丽的回忆. 我们曾一起走过哭,踏过笑,曾一起分享快乐,曾一起面对困难.我生命的诗行里,你的身影无处不在.是生病时的一句句嘘寒问暖,是考试挫败后的加油鼓劲,是成功后的喜极落泪,是......你知道吗?我一直把它们记录在我的心底.因为,我心里有个房子,里面装满了对你的回忆. 我要走了,你也要走了,我们还有自己的梦想要去闯.这个路口,见证了我们的相遇,也见证了我们的离别.一路走好,最最可爱的朋友. 向左走,向右走...... PS:上次最好妹妹说我滴文文都太短了,真是很抱歉啊.今天我抽时间发文.是考场作文,因为考试时间不够啦!又写了一篇短短滴文.表怪我哈!恩~~~最好妹妹,对不起哈~~噢!时间到了,我要上课了.88...

路口

四个月前,物理化学刚刚“出道”的我颇为自己的期末考试成绩沾沾自喜,当面对着决定未来的关键时刻时,我曾经犹豫不决。是守着一角扬尘,选择我“颇有天赋”的地理,还是另辟云天,报填我“初露锋芒”的化学…… 显然,两者至间,我更倾向于后者。我始终不愿把一生托付给仅有记忆请缨作战的学科。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说服自己报填理化的理由——在只有记忆静默的努力下,我会因为乏味而死。 四个月后,当化学的期中试卷徐徐地下发,我感到今日就如同审判日,焦虑难耐。似乎是过了几载,我颤抖地接过试卷,上面赫然写着“60分”。将考卷漂泊在舒畅海洋中的我强行搁浅。我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击中,尽管这样的情形曾在我的身上发生多次,但化学这门学科的一塌糊涂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我蓦然发现自己有点秋水微澜,恨不得泪水盈盈。 我沮丧地推开教室的门,想着如何避开同学的锋芒。懊恼中,我听见了铁门被擂得山响。在心情不快的时候,散步或许是发泄自己悲愤的最佳方法。 不觉我行走到了运动场上。男儿不能泪雨滂沱,便可以寄情于草木。 凭树小憩,忽见一位在物生班的密友。我按捺不住内心的郁闷,便让他指点迷津。“你一开始选进入理化班就是错误的。”他振振有词道。如同一位资格高深的老者,然后,他便触及自己的经历。周围零零落落地飘落下叶子,令心思缜密的我有些动摇。“或许,当初在人生的路口,我可能踏错了一条道……”我斟酌道。但当我将化学数落一顿时,我总觉得有点难以启齿。当初是我毅然选择进入了理化班,我不能违心违意地出卖我曾经的信仰。毕竟,那是我过去无悔的选择,怎么能为今朝他人的话所动摇?我终于抛开了杂念,找回了曾经积攒在手的那份决心。 人生总是曲折坎坷,没有谁会一帆风顺。关键是需要坚持,选择了这个路口,就要勇往直前,不要随意地给理想变换出口和方向,在更坚定信念的路上,理想会生出坚强有力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