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恋上了科学,老喜欢在爸爸妈妈面前显摆我那些科学知识,比如牛顿运动定律,个性定律等等。正因为我有一颗热爱科学的心,所以每天都有讲不完的科学话题。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这样热爱科学?那还得感谢《科学实验王》这套书,是它引我走进了神奇的科学世界。

此书含有丰富的科学知识,书中的主人公是范小宇,一个调皮男孩,是个小财迷,为了挣外快,他跟着好朋友何聪明加入了黎明小学的实验社,一起认识了罗心怡和江士元,从此,他们一起学习科学。有时,他们会为了一些科学问题而发生争执,但没多久,他们又会和好如初;有时他们会一起代表学校去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大赛,也获得了很多荣誉。范小宇越来越崇拜那些伟大的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他沉迷于科学,决定努力学习更多科学知识,他要和优等生江士元一争高下,也要让伙伴们对他刮目相看。

看完《科学实验王》之后,有一股科学的力量在我心底澎湃,我懂得了酸雨可以破坏大理石头,因为当大理石碰到酸雨会产生化学反应。我也懂得了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以及参照物的物理常识。

在书中,范小宇被误会弄脏了玻璃窗,他急中生智,利用科学原量把报纸放在水中,接着拧干,然后用来擦玻璃,十秒钟后,玻璃窗就明亮如镜!

生活中到处有科学,所有伟大的发明都源于科学。没有科学,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枯燥,有了科学,人类才得以进步,社会才得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