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张炜涵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小蜗牛台灯,它是我的舅舅送我的。

它长长的身体,眼睛很小,上面还有眉毛,最可爱的是它背上的蜗牛壳,一圈一圈的好似棒棒糖上面的斑纹。它是塑料构成的,蜗牛壳里不是蜗牛肉,而是一根根电线相连着,虽然它是假的,但在我眼里,它就是活的、可爱的、顽皮的小蜗牛。

蜗牛后面有一个开关,开开之后桌子上洒满了银白色的光,那是小蜗牛照射出来的光,它还有一个奇特之处,就是如果把它关掉,然后再打开,小蜗牛就会照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漂亮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期中考试没有考好,我闷闷不乐地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台灯小蜗牛,它露出安慰的眼神,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要灰心,下次一定能考好。”于是,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我发奋写作业、看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连老师都说我表现特别好。但是,我觉得不够好,要一直保持下去,经过那么多的努力,终于迎来了考试,我非常紧张地坐在座位上考试,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考完了这场试,放学了,我笑容满面地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小蜗牛,小蜗牛也开心地露出了高兴的眼神,好似在说:“小主人,好样的!要一直保持哦!”到了发成绩单的日子,我到了学校,老师已经把成绩单发在了桌子上,我定睛一看,哇!我竟然考了99分,等到放学我像飞箭一样冲出教室,以最快速度跑回了家。把这个好事告诉了小蜗牛,小蜗牛对我眨了眨眼,好像在夸赞我。

我的小蜗牛台灯一直放在我的桌子上,我写作业的时候,它就注视着我,在为我加油,这就是我的小蜗牛台灯。

【我的心爱之物】

洪炜钧

每个人都有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但我的心爱之物却来之特别。我不像大户人家一样养冠毛犬、长尾猴、金刚鹦鹉等贵重宠物,我养的是两只小兔子,算不上昂贵,但它们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宝贝的。

说起这两只兔子的来历,可不一般呢!那是在乡下,一次我去看戏,在戏台边发现了一个免费抽奖机,就立马跑过去,激动地摇动抽奖开关。刚摇了不一会儿,居然中奖了!奖品还是两只可爱的小兔子!这奖来得太意外了,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眼前就是活生生的兔子啊!

“人逢喜事精神爽!”我把装兔子的小箱子连跑带跳地抱回家。兴奋的我迫不及待地在家门口的花园就打开了箱子。只见两只披着雪大衣的兔子,毛茸茸的,红宝石似的眼睛闪耀着光,漂亮极了。我蹲下来刚想伸出手去摸一摸,突然,这两家伙警惕起来,立马闪到一边,其中一只还用兔腿蹬我的脸。紧接着它们像鬼子进村似的开始扫荡我精心保护的花园:这里啃啃,那里嗅嗅;东拉一条藤,西扯一朵花。不一会儿,花草一片狼狈不堪,有的腰折,有的耷拉着脑袋……我心疼得不得了,还来不及阻止,这俩调皮鬼就把花园蹿了个遍,令我哭笑不得……

不过两只兔子倒有点像我的品性,吃完就拉,拉了就睡,时而可爱,时而顽皮、任性。更过分的是随地大小便,令妈妈很是头疼,哈哈!

它们的活泼,让我也成为了一个乐观好动,偶尔任性的孩子。为了给两只兔子增加营养,我决定和表哥出去觅食――目标是村子外的一块菜地。那里有一片种萝卜的,趁主人不在,我们小心翼翼地溜进去,三下五除二,就把未成熟的萝卜拔了一小袋。庆幸没有被人发现,但心里总有点疙瘩,不舒坦。毕竟当小偷是可耻的!

两只兔子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长得非常漂亮可爱。每天起床,我准会急匆匆地跑去看兔子,给它们喂食;每天晚上做完作业,我也会抱抱小兔子,才舍得去睡觉。兔子成了我的好伙伴,我的心爱之物。

时光匆匆而过,任何生物都有生死之别,最终两只兔子也都老死了,离开了我们。但它们陪伴我的点点滴滴,都将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我珍惜和它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希望两只兔子远在天堂,过得也像在人间一样幸福无忧……

【我的心爱之物-拼装玩具】

王力邦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喜欢的东西。郭沫若喜欢雪白的白鹭,琦君喜欢故乡的桂花,冯骥才喜欢可爱的珍珠鸟,而我喜欢精致的乐高拼装玩具。我从五六岁开始就喜欢拼这玩意了,刚开始我拼的非常简单,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智力越来越高,能力越来越强,拼的拼装玩具就越来越有难度。

那一天,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考试成绩不错,妈妈决定奖励我喜欢的拼装玩具,我听了妈妈的话,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跟着妈妈来到了玩具店,刚进门,我被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拼装玩具像磁铁一样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快步的走了过去,把它拿下来看,它的封面是一个四头龙和坏人打架的场景,是多么的酷啊!于是,我就让妈妈把这个玩具买了下来。

我蹦蹦跳跳地抱着它回到了家,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哇!有一千九百多个零件,是多么有挑战性啊,形态万千,五颜六色。

我看着一沓图纸,开始认真的拼了起来,灵活的小手在拼装在来回奔波,妈妈让我吃饭,我说什么时候拼好什么时候吃饭。我坐着累了就趴着,趴着累了就坐着。终于拼好了,一看表,哇!已经晚上十二点了,不知不觉已经10个小时过去了,这时候我终于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庞大的身躯长着一对绿白相间的帅气翅膀,还长着一条又酷又长的尾巴,四个不同元素的龙头,前脚跳,后脚蹬,一幅欲飞的样子,我把它放在了我的学习桌上。

每次我有了烦恼或委屈,只要一见到它,所有烦恼,不开心都抛到九霄云外,每当无聊时都可以和它玩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感觉无聊想看课外书,于是就停下笔拿了一本课外书看了起来,突然看到它严厉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小主人,你怎么能开小差不写作业看课外书呢?”这时,我非常惭愧,赶紧把书收了起来写作业。它还帮我改掉了一些坏毛病。看来,在改变我坏习惯的路上,它还是小小的“功臣”呢!

我喜欢拼装玩具,因为它可以开发我的想象力,锻炼我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还培养我做事的耐心和帮我改掉一些坏的习惯。所以,它不仅是我喜欢的玩具,更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个好知己。

【我的心爱之物——《斗罗大陆》】

五(2)班 张晴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的人喜欢玩具,有的人喜欢新衣服,有的人喜欢美食。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本书——《斗罗大陆》。虽然它没有童话书语言优美,故事情节有趣,封皮艳丽多姿,可是我就是喜欢看《斗罗大陆》这本书。

《斗罗大陆》这本书的封皮上只有一两个朴实无华的人物,表面上看,大多都是在打斗,可是它实际上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道理啊!它告诉我们:只有历经磨难、受尽挫折、坚持到底,最后才能成功的道理。

这本书是我们二年级时,全校举行“书本拍卖会”——“跳蚤市场“活动时我买回来的。当牛政博带着这本《斗罗大陆》出现在“书本拍卖会”现场时,我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件“宝贝”。它像磁石一样吸住了我的眼球,我脚踩风火轮,像一匹脱缰的骏马一样,飞奔向牛政博,生怕自己动作稍微一慢,这件“宝贝”就被别人抢走似的,然后用二十元把它买到手才安心,我如获至宝,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

自从买了这本《斗罗大陆》以后,我便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只要一有时间,便书不离手,废寝忘食地“啃”起书来。

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斗罗大陆》,妈妈气呼呼地摇了摇我,我不满地叫道:“干什么呀,我才刚刚看呢!”妈妈满脸的疑惑:“什么,可我半小时前就叫过你吃饭,又敲门叫了几声,你理都没理!”“啊~”我不知所以,眼睛又瞟向《斗罗大陆》。妈妈生气地一下子拿开书,大声说:“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快吃饭去!”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这才心不甘、情不愿、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的心爱之物,去餐厅吃饭去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斗罗大陆》这本书,封皮上的人物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书皮已经破烂不堪,书也破了好几页。可是我还是不舍得把它给扔了。我的妈妈曾多次劝我把书扔了吧,可我像母鸡护小鸡那样紧紧地抱住书,死活都不肯松手。妈妈见状,只好给我的心爱之物做了一件“新衣服”,最后,这本我心爱的“宝书”才得以“幸存”。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给予我知识,书给予我力量,书给予我精神支柱。我的心爱之物——《斗罗大陆》,它更像我的知己、我的好朋友、我的好伙伴,它带给我不可替代的陪伴与快乐。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斗罗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