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变声器”老师,我很喜欢她。

她有一个变声小嘴巴,有时温柔如丝,令人如沐春风;有时洪亮如雷,同学们的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一旦上到她的课,我们的情绪就会跟着她的抑扬顿挫而改变。

当她心情畅快时,那声音就像流水般悦耳,我们在下面听着,就会感到像家一般的温暖,轻轻的,柔柔的,十分亲切。犹记得那日,她为我们范读“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在她的带领下,仿佛来到了诗人李白笔下的庐山瀑布,那壮观的瀑布从高处急冲直流而下,真像从天上倾泻下来的银河。听流水哗哗,我喜欢;看瀑布飞流,我喜欢;望轻烟袅袅,我喜欢;有一个这样的“变声器”老师,我喜欢。

当她心情由晴转阴时,我们就会提心吊胆,因为“变声器”老师的声音转频了,那声音可真是“惊天地,泣鬼神”。那次,我踢球时不小心把大礼堂的窗玻璃打破了,被她叫到了办公室,我心里想:“我死定了,恐怕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怎么办怎么办?”还没等我做好准备,她黑着脸走了进来,一开口就冷冷地对我说:“你自己说,怎么处理?谁让你们在大礼堂踢球的?球谁带来的?……”这句句追问犹如惊涛骇浪,声浪反弹到墙上又回到我耳边,我都震蒙了,真想赶紧逃离这个高频的“变声器”老师。老师越说越生气,当听到她说到:“如果玻璃碎片把你刺伤了可怎么办?”我羞得低下头,原来老师生气是因为害怕我受伤,那一刻,我的心里涌出一股暖流,那是爱,是“变声器”老师对我的爱呀,以后我一定要少惹老师生气,做一个乖孩子,认真听取拥有“中国好声音”的“变声器”老师的教导。

今天,老师又进来教室了,不知道这回又要变成什么声音呢?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你们猜到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的卓老师,一个声音时而晴,时而阴,时而雷阵雨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