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小学道路上,我经历过数不胜数的活动,有淋漓尽致的运动会,有惊心动魄的拔河比赛,有挥汗如雨的长跑大赛。每一次都给我们留下许多回忆。活动如歌,让你陶醉在优美的乐曲声中。活动如画,画出你生命中的多姿多彩。活动如诗,一篇篇好诗让你不解其意。那一次的“六一”活动,犹如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头。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同学们穿着一致的蓝色校服,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女生们把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男生们把头发剪短了,同学们在这一天个个喜笑颜开。没有一个人脸上挂着忧愁。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个个精神抖擞,没有一个人萎靡不振。

不知过了多久,那令人期盼的乐曲声响了起来,我们马上排好队伍,井井有条的来到了操场。一进操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跑道中间。跑道中间挂着一面面小红旗,挂满了整个操场。显得非常庄严雄伟,气势浩荡。乐曲一停,操场上顿时成了人的海洋。起初是全场吵闹,只听见同学们的笑声和说话声,只听见同学们的玩耍声。可当主持人一讲话,全场立刻安静起来。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大会第一项:给刚入队的少先队员系红领巾。我小心翼翼的接过红领巾。慢慢的记在了我面前,小女孩的脖子上。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位小女孩戴上红领巾后,显得更加威武,更加成熟了。我们班上的杨建同学还不会系红领巾呢?他对着面前的小男孩不知所措。他手忙脚乱,都挤出泪花儿了。最后,他随便把红领巾系在小男孩的脖子上。大会第二项:歌唱《祖国在我心窝里》,这首歌我们天天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首歌我们唱的如痴如醉。最后摆出了70周年的图案。四位老师举着迎风招展的红旗。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为祖国牺牲的先烈向我们招手。为的就是今天我们过上了大好的日子。大会结束了,我们井井有条地回到了教室。

时间过得真快啊,几个小时的节目结束了,直到今日都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