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小屋子里,里面有一盏台灯和一个蜡烛。

有一天,台灯发现小主人常常在用自己做许多事,比如写字儿做作业,有时吃饭也要用到自己。它看看在两本书的角中的蜡烛,那儿又黑又窄,而自己这儿多么耀眼的。在她薄薄的铁上都能照出一道光来,它那里也是非常的宽。"嗨,蜡烛你看你那儿那么黑,那么窄,你不怕吗?你看我这儿,又亮又宽,比你那好得多吧"台灯假装的笑着说。"不如你到我这儿,我可能会让你一点位子。""不用了,不用了!谢谢你的好心。"蜡烛谦虚地说,"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台灯生气地说,"不是你想的那样"蜡烛立刻说出原因,"我又没有腿,怎么可能走到你那里去呀""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瞧不起我"后来,台灯为了芝麻那么大的事,骂了几天才停下来。一天,台灯突然对蜡烛说:"蜡烛你看你多么没有用啊!亮也不亮,我每天都要亮几次,你一次也没亮过,而且我还那么漂亮,一身的蓝色,还有一个小狗图案,那么可爱,你只有一身白色,和一根葱,好可怜啊!蜡烛没说好多:"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有用的。

它说的没错,一天夜里,突然停电了,小主人用打火机点亮了蜡烛,台灯亮也亮不起来了,只有蜡烛亮了起来。早上,那如变成的一些白色的液体,而台灯也后悔万分,对着白色的液体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