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会长大。或许是古规古矩的古训,或许是经典传诵的故事,还或许是一次声泪俱下的分别。相同的是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便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微乎其微,却致使我在一瞬间坚强。

记得那次是去打真人CS,我们个个穿上精神抖擞的迷彩服,容光焕发地排着队,井然有序的,元气十足。教官首先做示范,他吊着一个类似威亚的黑带,以确保安全,然后轻松地攀上一个大约六米高的骨架,再跨上悬空的一个小圆平台,最后奋力往悬挂着的栏杆上一抓。教官轻而易举的就抓到了那根栏杆,赢得了阵阵喝彩。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接着就轮到我们了,刚开始,大家都不敢试,终于,一个个子小小的男孩打破了这份沉寂,他在下面摩拳擦掌,似乎跃跃欲试,但从他不停深呼吸的动作还是可以看出他十分紧张。男孩谨慎的往上爬,每一步就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终于颤颤悠悠的走到最后一节栏杆时,我隐隐看到他的腿有些发抖,他纵身一跨,踩在了圆台之上,圆台开始剧烈的摇晃。他奋力一跳,惨了,没抓牢!他要掉下去了!我们所有人都提起了胆子,幸好,他毫发无损的回到了地上。

似乎是因为有了开头鸟,男生开始踊跃的参与,而女生只有寥寥无几。一个男生轻蔑地说:“瞧瞧这群女生,胆小鬼!”

一股火从我的心上冒出,谁说女生都是胆小鬼,我不计后果的站了出来:“我来!”

一路上,我如劈荆斩棘似的毫无任何磕磕绊绊爬上了最后一节台阶,看着这只离我半米之远,但小得只能勉强站稳双脚的平台,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正害怕之时,我又想起那些男生的嘲讽,便无顾忌地跨了过去,并且没有任何前戏动作,直接纵身一跃,竟抓住了那根栏杆。我心里溢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人们说,嘲讽会使一个人受伤,但我认为,嘲讽也能使一个人在瞬间长大,并有更大的动力去更好地应对那些嘲讽。嘲讽只是成长的一种。成长是什么?或甜或苦,或酸或辣,但不可否觉的是同样的精彩纷呈,终究会经过时光一次又一次的伤与爱变得格外珍贵,成为一份最温馨的记忆,一份最甜美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