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茶。茶是中国悠久文化沉淀出来的一股清流。别看它外表朴实无华,简简单单,当茶叶在滚水中翻腾的时候,我所看到的的,是那流光溢彩的幸福。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相聚之时,我总能如愿以偿地得到一杯温暖心灵的茶。

我会贪婪地吸取它的幽香与清新,再轻轻浅尝一口,口里全是茶留下来的痕迹。然后轻轻舒出一口气,好不惬意!

茶确是十足地能吸引人。它所沉淀下来的不光是它的悠久历史,更有专属于它的那一方精巧,那一份恬静,那一缕清香。

茶的精巧,体现在它的制作过程。泡茶不同于泡牛奶麦片,加点热水轻轻一搅就了事。要想喝上一杯好茶,要选出上好的茶叶,然后蒸、炒干,定要留下茶叶的精华。再要经过多次冲泡,更要把握好水温、水量。这样一道道精细的工序,唯有用心完成之后,才能得到这样一杯精巧的茶。

茶的恬静,体现在它与一般饮料的不同。我喝过市场上卖的各种果茶,味道不出意料的差。白砂糖、添加剂、防腐剂这么往里一加,再精品的茶源都会被沦为“妖艳贱货”。这种饮料象征着现代人的浮躁。很少人会真正地懂得茶的恬静,是十分珍贵的。外表越是简单,它的内在就越是丰富。悟到这一点,才算对茶的恬静略知一二。

茶的清香,则体现在它散发的味道?不,不仅仅是种味道。更在于它的品质:静、醇、清。虽是短短三字,却体现茶的内涵。不管入口苦涩或是清甜,茶的清香永远能散发到内心深处。

“人就像茶得受得了高温熬,叶片从浮到沉由卷至舒艰辛多少。”我喜欢茶,就因为它的精巧,它的恬静,专属于它的一缕清香。让我们用心泡一杯茶,从中细细品味它,品味幸福,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