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碧空如洗,是上科学课的好天气。

因为天气好,老师让我去校园里寻找蜗牛,我们可开心了。所以我们前半节课表现非常好。

前半节课,老师讲了蜗牛的身体和习性,蜗牛没有鼻子,它是用排气孔来呼吸,蜗牛爬过的地方会有粘液,顺着粘液去找,说不定就会找到它。摸蜗牛的头,它就会缩进壳里,这时候把它放进水里,它就会把头伸出来,因为它在水里呼吸不到空气。原来蜗牛这么有趣呀!现在该去找蜗牛了,我在校园里找了半天,连一个蜗牛的影子也没看见。突然,我想到可以顺着草丛中的粘液找,可是找了半天,也没发现粘液。我有点灰心了,坐在地上,看见一个圆溜溜的东西在爬,走进一看,是一只小蜗牛,我可开心了,抓在手里就跑。我有了信心,接下来我找到了许多小蜗牛,我想看看它们是死是活,就把它们放在水里,蜗牛没反应,肯定全是空壳子,我一气之下,踩破了许多蜗牛壳,在我踩的空壳子里有一只活的小蜗牛被我踩死了,我非常伤心,伤心过后,还得去找蜗牛,后来,我从草丛里、树上、长椅上找到许多蜗牛。

这次科学课很有趣,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蜗牛的知识,也找到了许多蜗牛。

因为我的一时冲动,伤害了一只小蜗牛,我很自责。我知道了遇事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