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给予我们的有幸福、有欢乐、有教益、有希望,也可能有烦恼、有痛苦、有忧愁等。接下来,我就说说家庭带给我的烦恼吧。

现在到了六年级冲刺阶段了,我们马上就要小升初了,爸爸妈妈希望我能考上育林中学,他们知道如果要考育林是非常困难的,为了能让我考上育林,我的父母让我放弃了我喜欢的钢琴课,而给我选择每天去辅导班上奥数课。

就在前几天,我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了,便和爸妈吵了起来。我说:“现在我每天都是十点才回家,作业也很多,难道不能给我一点儿休息的时间吗?再这样下去我会累跨的!”爸爸妈妈也都很生气,说道:“你现在是在做一件对自己负责的事情,你的努力会给你带来收获,白天我们不仅上班,晚上也陪你一起学习啊!”起初的我,不以为然,依然不耐烦的说道:“可是你们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小学生的正常睡眠时间是九个小时,但我现在是严重的睡眠不足”,我更委屈了……

过了几天,我渐渐地习惯了现在的这样学习节奏,也不再抱怨了,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么报怨,都不会改变这个现实的,所以我只能勇敢的面对这些学习任务。

再过两个月我就要小学毕业了,可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一直保持在96分以上,这也使我渐渐喜欢上了数学,虽然它一度带给我“烦恼”,但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现在的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的苦心,我要感谢我的家庭带给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