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想起这句歌词的时候,我坐在楠溪江的竹筏上顺流而下。两边是幽静的林间小道,再远处是绵绵的群山,水流很缓,江面就像还未打磨的镜子,影影绰绰倒映出附近的山与蓝天,白云。

我坐在竹筏上,享受这大自然的幽静。

竹筏缓缓移动,周围很安静,只有流水的“哗哗”声,偶尔传来艄公的划水声。蓝的天、白的云、绿的山映在水面,总在我们前方,却也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泛起层层的波纹。远处时而飞来一群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打破了此处的平静,但马上又飞走了,是我们惊扰了它们?还是它们打扰了我们呢?

我坐在竹筏前头,在这炎炎夏日脚下竟能感受到一丝凉意,头顶的烈日没有了往日的威风。不禁用手去触摸水面,啊,那一丝清凉瞬间传遍全身。向水中望去,我居然碰到“蓝天”了!可是只一刹那,那大自然的杰作就被我拆散了,但随着竹筏的漂过很快就恢复了原先的美好。

这儿的寂静和清凉使人也陷入沉静,那一座座山包围着竹筏,这时我有一种安静又孤独的感觉,使我想尽快逃离。突然一只“狮子”出现在面前,雄伟霸气,一下把我从梦中惊醒,这里就是著名的狮子岩了,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这样美丽生动的景色。

这时竹筏一个急转弯,把我惊了一跳,差一点儿就滑下竹筏,我的心“砰砰”直跳,原来我们要返程了,竹筏逆流而回的时候不再像来时那么安静,只听到艄公奋力的摇橹声,还有我意犹未尽的感叹声。

回到岸上,回到夏日的笼罩中,马上开始想念小小竹筏上那一丝清凉,脚下仿佛还在摇晃,又要伴着两旁的群山踏上回家的旅途。

啊,楠溪江,美丽寂静又让人流连忘返,这一个小小的竹筏让我们领略了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