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有山有水、鸟语花香、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一个历史悠久、充满古情风韵的地方。他经历了无数年代的改造,也经历了一年又一年的净化和人为的改造,最终成就了现在的模样。

记忆中,小时候的家乡是一个贫穷而又荒寂的地方。那浑浊的流水,枯干的树木,破旧的房屋和那荒凉的土地……人们的眼神是呆滞的,没有一点的光彩,生活的重担和日子的艰辛使他们振作不起来。他们的心中没有一点理想,没有任何的雄心和壮志,更没有改变现状的激情。唯一的想法是送子女上学,把生活的改变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

渐渐地,孩子们长大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当他们以新的面貌重返家乡时,他们知道,家乡是要改变了!他们把学来的知识用于生产,引进了新的技术,使家乡的面貌得以改善。慢慢的,家乡的人也学到了以前从不知道知识,学会了如何爱自己的家乡。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到了我们这一代,家乡的变化就更大了!现在的家乡,已经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就连农村也是树木成林,高楼一幢一幢,而且,家乡的许多风景名胜也吸引着许多游客前来观光。如白水寺、唐子山等,虽比不上桂林、西湖的美景,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对了,我家附近还有一个有名的鸭子山呢,听老人们讲,以前打日本人的时候,鸭子山就是人们隐藏的最佳地点,就连刘备以前还在这里驻过军呢!

岁月能使一个人的容貌改变,但是改变不了我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理想,改变不了我们这颗进取的心。我与家乡共成长,现在的我,已不再是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了,我也要为家乡的进步出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热爱家乡的人都去努力,我们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