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影蒙蒙,云雾缭绕,我们共漫步清晨;

微风徐徐,蝉鸣括噪,我们齐拼搏午后;

月光柔柔,繁星闪烁,我们共挑灯睡夜。

清晨,我们与晨曦作伴。

远处,红霞还未出山头,天空还是一片灰黑色,操场的跑步声还在“哒哒”做响,灰色的天空下,闪烁着同学们双颊上滴下的汗珠,充满信心与努力。这就是初三的清晨。“先跑三圈,再跳阶梯!”体育委员一声令下,即使会听到几声哀叹,但大家都会全身心投入锻炼中。你可以看见大家在操场上努力锻炼着,你也可以看见大家在为中考争分夺秒,大家都为了取得更好地成绩而奋斗着。这就是初三的剪影——清晨。

午后,我们与烈日为敌。

教室,太阳还毒辣的照向大地,窗外时常伴有蝉声让人烦躁,头顶上的风扇还在“呼呼”转动,课桌上同学们仍奋笔书写,耀眼的阳光下,闪烁着同学们额上密密的汗珠,从满理想与斗志。这就是初三的午后。“麻烦给我讲一下这道题。”“我好想知道怎么做了。”……教室里的午休时间常常出现这种声音,充满谦虚与好学。“把练习册拿出来!”老师踏入教室后,扬着一本练习册。“哎呀,又要讲题。”教室里虽然有这种抱怨的声音,但老师一旦讲题,每个人都专心致志,听得津津有味。辅导结束了,仍有同学埋入题海奋斗,有同学正为下午更好地上课而休息,都已忘却了炎炎的烈日。这就是初三的剪影——午后。

夜晚,我们挑灯仍苦读。

寝室,天空早已呈现墨蓝色,仍见寝室灯在亮着,笔与纸的“沙沙”声回荡整个房间,灯光下仍见同学们埋头苦想,手心闪烁着细小的汗珠,充满信心与坚强。这就是初三的夜晚。“到了时间要关灯!”生活老师每天都在提醒我们,可我们总是说:“哎呀,我们要看书,吃一点关吧。”你常常可以看见灯光下做作业的身影,经常可以听见那小声背单词的声音。因为中考的胜利,正向我们友好的招手。这就是初三的剪影——夜晚。

即使云霏未开,我们依旧快乐;即使烈日当头,我们依旧幸福;即使夜深人静,我们依旧拼搏。因为初三,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把握青春难忘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