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庭生活都会发生各种变化。家庭的生活状况也越变越好,对生活状况的变化,我做了一个调查。

1询问父母,许多家庭的一些变化。

2.仔细回想,在衣、食、住、行方面,我们有什么改善。

3.访问其他家庭,查询共同的变化。

4.查阅历史书,看看新中国成立后许多家庭的情况与变化。

30年前,人们只求吃饱,现在的人们,不但要求吃饱,还要求好吃、有营养,色香味俱全。

30年前,人们只求穿暖,现在的人们,不但要求穿暖,还要求要穿得舒适,穿得时尚。

30年前,人们基本靠步行。现在的人们,差不多家家都有了私家车,而且有大部分人们都拥有了私人飞机。

30年前,人们住着茅草屋,现在的人们,都住着钢筋水泥房。

人们的生活之所以变得这么好,都是因为国家实行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不仅对内改革,而且对外开放。

我国的科技发展非常迅速,充分改善了人民家庭的衣食住行。从穿得上,到穿得暖;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可以住,到住得好;从能出门,到很方便。只用了半个多世纪,每个家庭的生活都发生了显著的改善。

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努力学习,创造一个科技更加发达的国家!

大济中心小学五年级:ˇ恬恬ˇ

关于我家生活变化的研究报告

一、问题的提出。

现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可爸爸妈妈却常说:“你们从小都是在蜜罐里长大,可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们小时候,可比现在哭多了!”每当听到这些话时,我都会十分疑惑。于是,我决定对我家近五十年来的生活变化做一次调查。

二、调查方法。

1、访问家庭成员,并把了解到的情况记录下来,加以整理。

2、查阅有关以前生活的的书籍,看一下以前的生活情况。

3、上网查阅,了解以前的生活情况与现在的生活情况作对比。

三、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

时间

人均年收入

家用电器

交通工具

住房条件

70年代

150元左右

手电筒、

收音机、电灯

新建30㎡平房一间

80年代

2500元左右

新增:17寸黑白电视机、单门冰箱

一辆

自行车

三间筒子楼

90年代

18000元

新增:双门冰箱、 21寸彩电、

半自动洗衣机

3辆

自行车

80㎡楼房一套

现在

30000元

37寸液晶电视、电脑、微波炉

3辆电瓶车、3辆自行车

三居室

四、结论。

1、我家用的电器种类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齐全。七十年代家中仅有供照明的电灯。现在光厨房就有微波炉、双门冰箱、油烟机,这些都这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2、 我家用的交通工具也不断的更新,从以前家人出门只能靠公共汽车。现如今,父母都骑上了电瓶车,以车代步,出行真是越来越快捷了。

3、我家的住房条件也不断改善。以前老老小小、挤在乡下两间低矮的平房里。现在我们在城里有一套三居室,并且家中装修豪华, 里面家具一应俱全,生活水准一天好过一天。

关于生活舒适度的研究报告

本人在不久前,到外婆家看外婆(其实是玩了),在那里住里一天一夜。虽然我只在外婆家待了24个小时,但是24小时,但就是这24小时的经历,使我完成了这一份研究报告。请看——

1 洗澡

在外婆家,地面弄脏一丁点姨妈就会去拿拖把,海的我洗澡时只能一个劲地盯这浴池的边缘,生怕溅了一滴水出去。

在我家:即使我在浴池里打水仗,妈妈也只是笑笑说:“你这个疯丫头!”

2 开空调

在外婆家:姨妈把空调定了时,一到下半夜就自关机,热的我睡不着、

在我家,我总是在凉爽的环境里一觉睡到大天亮,别提多舒服了!

3 玩

在外婆家:表姐喜欢出门玩,她一出门,我当然只能跟着。成天在太阳底下跑来跑去,她和同学聊天我又插不上话,热死了,无聊死了。

在我家,我可以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玩电脑.看看书.煲电话粥·····爱干吗干吗。

4 打呼噜

在外婆家,舅舅虽然不打呼噜,可半夜总磨牙齿,我用枕巾角把耳朵眼塞住也睡不着呢!

在我家:爸爸睡觉虽然会打呼噜,但我听惯了,没它“伴奏”还睡不着呢!

研究结果:虽然外婆家比我家大,但是“金屋银屋都不如自己家的狗窝”,还是自己家更舒服!

有关我家生活变化的研究报告

有关我家生活变化的研究报告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我们的生活也在逐渐变好。原来我们的毛主席有个电话打就很不错了,哪敢想能有一部手机呢?可是现在我们几乎每人都有一部手机,有的人甚至有好几部手机。可见的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我家的生活变化:

一、衣:原来我的衣服都是廉价衣服,质量差,也不好看。现在我的衣服不仅漂亮而且还是名牌。

二、食:以前我们吃的很简单,有的东西听都没听说过。现在我不仅吃的好,而且还吃过各地美食,有武汉的周黑鸭,内蒙古的烤羊肉,九寨沟的牛肉干,新疆的水果等等。

三、住:原来我家住在地税局家属院五楼,房子天天漏水,原来我家的沙发很破,一脚踩下去就能掉进沙发缝里了,夜里都得“顶着盆睡”现在我们搬家了,沙发都换成“全友家私”的名牌沙发了。离学校很近,上学很方便。而且还是我们自己盖的三间两层的楼房。冬暖夏凉可舒服了。

四、行:原来我们家只有自行车,现在我们家有了两辆电动车,和自己的私家车。我四岁之前哪也没去过,可是我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好多地方旅,做过飞机和轮船,去过好多地方旅游。有水天一色的九寨沟,辽阔无边的蒙古大草原等等 。

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家生活的变化可真大啊!甚至连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

海豚的研究报告

海豚的研究报告

焦作市 云台小学 四年一班 杨青澍

一、介绍

海豚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体形较小的鲸类。它生活在温暖的海域,是海洋哺乳类动物中进化程度最高的一种。它的智慧可与黑猩猩相比。正因为如此,人们把它训练成杂技演员,有的还被训练成潜水员,专门帮助人们打捞沉入海底的器物。

二、海豚为什么救人

海豚救人从古至今都有这样的事。至于海豚为什么救人,有人认为,海豚的智慧接近人类,可与黑猩猩媲美,具有救人的意识。但是,据海洋生物学家长期观察研究,认为海豚救人于他的固有行为有密切关系。幼海豚出生后,母海豚会将它托出水面,甚至可达几小时、数天之久海豚彼此之间也常常互助,特别是帮助某个生病或负伤的同伴。海豚性喜爱玩耍,经常推动海面的飘浮物体游戏,而且它们对人很友好,甚至会主动找人玩耍。因为海豚具有这些固有行为,所以当他们遇到一个溺水的人时,会误以为是一个漂浮的物体,本能地将其托起,并推到岸上去,从而使人得救。

三、海豚为什么能高速游泳

海豚的速度是无人能比的,它的时速可达100千米,因而有人称它为“游泳健将”。但是海豚的游速为什么如此快呢?原来海豚除了良好的流线型以外,还有特殊的皮肤构造。海豚的皮肤基本上可以分成两层:外层是1.5毫米左右厚、极软的海绵状表皮;内层大约是6毫米厚、致密而结实的真皮,真皮上有许多乳头状突起,突起下有稠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交错地排着在两者之间充满脂肪。这种皮肤构造像减振器一样,在海波之中可以减弱体表水流的振动,防止湍水的发生,使水的摩擦阻力减小到最小的程度,因而海豚能够高速游泳。真是个游泳天才呀!

四、为什么说海豚是智慧动物

人们都知道,海豚是被公认的聪明的动物。例如在水族馆里,海豚在训练员的指挥下翩翩起舞,它的那些高难度,即使是人类的近亲大猩猩和猕猴,怕也不得不心悦诚服。那么,海豚怎么会那么聪明的呢?原来海豚的聪明是天生的。人类之所以聪明,一部分是因为我们有较重的大脑。人的脑重有1400克,马有800克,大猩猩有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