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一多有自己的特产,我的家乡的特产是:小黄鱼,虾,螺,带鱼等等的海鲜,我家乡实在舟山,最多的是渔民,海鲜数不甚数。

我小时候,不知是家中的关系还是出身地的关系我特爱吃海鲜,家中桌子上全是海鲜,在家乡有花生,葡萄是最有名的,家乡的葡萄很甜,家中有很多,晚上吃好饭,邻居的人来坐坐,聊聊天,一起吃吃水果,说说可热闹了。

经过我一说,你们一定知道我家在哪?没错就是蓬莱仙岛,说的特产就是代西葡萄.

家乡的特产

家乡的特产

红寺堡镇回民小学

四年级二班马莉

我的家乡在红寺堡开发区,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开发区,自然环境虽然不是很好,但也别小看了她。

我的家乡有好几种特产呢:有红果子、甘草、发菜,还有二毛羊皮……最常见的是甘草。它是我最熟悉的植物。夏天开有铜钱大小的紫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它。以前因为家里很穷,没有经济收入。爸爸、妈妈不知道挖甘草是违法行为,经常挖它的根卖钱。因为根的经济价值和使用价值非常好,而且每公斤甘草还能卖五元好几呢!有时我还撕点吃,味道特别甜。听爸爸说牛羊或其它动物中毒后煮点甘草水让动物喝了,还可以解毒呢!难怪人们把甘草称为“药中王”。我还知道甘草能治咳嗽等疾病。有好多药里都有甘草,可见它的用处有多大。

现在人们知道挖甘草是不对的,不再挖野生的甘草了。开始种植甘草的人越来越多了,收购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甘草给家乡带来了经济收入,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由于,人们种植甘草,卖甘草。现在手中都有了钱,家家户户渐渐盖起了漂亮的房子。家乡的这一特产给家乡人带来了富裕的生活。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甘草。

指导教师红寺堡镇回民小学张玉英

家乡的特产

我家住在东白湖镇小东村。我的家乡有很多特产,茶叶、香榧、毛竹等等。

先讲讲我们家乡的茶叶吧。茶叶有大的茶叶和小的茶叶 。我们村的每户人家都有种植茶树,所以每到春季采茶时节,家家户户就显得特别忙碌。采摘来新鲜的茶叶后,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以后制成可以出售的茶叶。这些茶叶泡出来的茶特别的香,特别的醇…

我的家乡还是盛产香榧的地方。香榧的身子长长的,头尖尖的。他的外壳特别硬,里面有一个黑黑的外衣,剥开这层外衣就能看到肉了,吃一口,真脆,真好吃!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特产呢,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坐落在金佛山脚下。我的家乡有许多特产,比如,方竹笋、银杉、杜娟花……最有名的是又香又嫩的方竹笋,秋天的时候,方竹笋在浓密的竹林里长出又粗又嫩的笋子。然后大家都会采回家吃,先把竹笋那毛茸茸的外壳剥掉,就可以吃了,吃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抄,可以煮,还可以炖……可好吃了!

方竹笋有许多的保鲜的方法呢!可以把竹笋加工,放进袋子里系好,拿到市场去卖。还可以放进水里浸泡几天,再把它晒干、烤干。制成干笋,有的方竹笋食品还被远销国内外。

家乡真是一个特产十分丰富的地方!

家乡的特产

家乡的特产 我们桐乡有许多特产比如:杭白菊、蚕丝被等等现在我给你们介绍几种吧。 杭白菊又称甘菊杭白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常饮本品,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以增强生命之活力,使人延缓衰老,更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寿,是一种高效超值之保健饮品,行销国内外。 蓝印花布在杭嘉湖民间,蓝印花布是一种古老的手工印花织物,它以蓝白两色相配,色调清新,图案淳朴,工艺简单,取材方便,深受群众欢迎。蓝印花布的染料用的是山间野草,浆料用的是普通石灰,所以成本低廉,操作简便,而成品又美观大方,耐洗耐用,因此得以在民间大是持久地流传,并在使用过程中形成以下特色:首先是布上有独特的浆纹,由于全部采用手工操作,这种浆纹自然美观、无一雷同,为现代任何先进的机械印染所不能模拟。其次是对比强烈,色彩鲜明。所有的蓝印花布,不管图案有多复杂,都只有蓝、白两色;不论什么图案,都只用比较粗犷的点和短线组成,绝不用长线条。再次是广泛采用吉祥图案,使群众喜闻乐见。最后是可以不断增添新内容,创作新图案。 关于家乡的特产我就不多说了,你可以上网查阅资料看看家乡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