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一直是中国人重要的节日,此时中华的韵味,也意味着那浓浓的年味。但是,年味究竟是什么?

年味,应该是那孩子们的趣味。随着各式各样花炮的鸣响,孩子们的脸上露出那纯洁无瑕的笑容。在那门前的空地上嬉戏、追逐、打闹一番,然后再一起唱着动听的歌谣。年味啊,也开始在各个家庭中播散开来。

年味,应该是那丰盛美味的年夜饭。当色味双全的菜肴齐刷刷的摆上桌,香味在空气中散发开来,人们的筷子,也开始在桌子上“舞动”起来。鱼肉、鸡肉、猪肉等配着那盘糯米饭,总会让人欲罢不能。当每个人放下筷子的时候,年味啊,也随着人们的肚子变得充实起来。

年味,应该是那身上过年的新衣。每当穿上亲人赠来的新衣时,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会感到温暖起来。亲人间的情感,也会因为这种温暖而逐渐升温。年味啊,也随着这种升温而愈发强烈起来。

不过年味,在我心里是亲人的团圆。在外为工作奔波劳累了一年的人们,或是为学业辛苦一年的悻悻学子们,都回到了家乡,和家人们一起过年。大家坐在一起叙说这一年的趣事,或讨论着明年的将来,一家人欢欢喜喜,无忧无恼。大年三十的晚上,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守岁守到十二点。新的一年过去了,每个人再带着各自的希望,回到自己工作或学习的岗位,纵使这样的欢乐已经过去,但在来年的这个时候,欢乐依旧会重新来临。年味啊,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永恒起来。

其实年味是什么,出自人的内心。不管这一年怎么样,到了过年的那个时候,年味,始终环绕在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