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的确,我看见过蔚蓝的大海,游览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见过九寨沟里箭竹海这样的水。箭竹海虽然不是真正的海,但还是凭借它自己的美丽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箭竹海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碧绿的翠玉;箭竹海的水真静啊,静得仿佛那是一面未打磨的铜镜;箭竹海的鱼真多啊,多得组成了一片“陆地”,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在箭竹海游览,我左边是苍翠茂密的箭竹林,右边是碧绿的箭竹海。我们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往箭竹海里扔一块石头,那些鱼竟以为是食物,就全都游了过来觅食。

箭竹海的神奇深深地吸引着我,但珍珠滩瀑布的气势就令我更加难以忘怀了。

珍珠滩瀑布又高又宽,一眼望不到头,由于它的高,水流很急,就像无数匹白色骏马向下奔驰。水流撞在岩石上,激起的水珠就像一颗颗洁白无瑕的珍珠飞溅开来,这就是珍珠滩瀑布名字的由来。站在瀑布的下面,迎着随风飘来的阵阵水雾,听着哗哗的水声,看着颗颗飞溅的珍珠,真有如临仙境的感觉。

九寨沟的美丽和神奇还远远不止这些,只有你身临其境去欣赏一下,才能真正理解“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