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正在思索怎么完成学校大队部布置了“年味”剪纸作品。剪什么呢?思来想去,今年是鸡年,我就剪只大公鸡吧!我挑选了一张大红纸,拿起铅笔,按照图画上大公鸡的样子一笔一笔地画了起来,这图并不简单。剪纸,我虽不陌生,但是要完成一幅较为复杂的剪纸作品对我来说也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我一手拿着画着大公鸡的红纸,一手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开始剪起来,剪刀左摆右摆。一边剪,我一边告诉自己:小心点,慢一点,千万不能剪破了,不然可就前功尽弃了。就在一念间,剪过了头,细窄处被剪断了!哎呀,又得重新画,重新剪了!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吸取教训,再来一次吧!于是,我又重新挑了一张红纸,细致地画起大公鸡。

第二次剪,我特别小心,却也更加紧张了,我甚至都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妈妈告诉我:“别紧张,慢慢来。细窄处可以用刻刀。 ”她从工具箱拿出一把刻刀递给我。

就这样,我一会用剪刀,一会用刻刀;慢慢地剪,仔细地刻。终于,我成功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大公鸡就展现在我眼前。我不禁唱起了《逆战》这首歌:“……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战场上,暴风少年登场,在战胜烈火重重的咆哮声,喧闹整个世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通过这次剪纸,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