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着丰富多彩的滋味,生活就像一位魔术师,懂得调配各种各样的滋味,在一个神奇的容器中放入细心情,放入各种反应,就可以收获一种又一种不同的滋味。

不同的生活环境就有不同的滋味。小学有小学的滋味,初中有初中的滋味。金秋九月,我身份发生了转变,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也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初中生活的滋味是苦的。小学时,家离学校很近,不怕迟到,经常七点起床,而今,学校规定7点15分就得到学校,我不得不早早地离开我的被窝,极其不甘愿地去上学,想到这才是初中艰苦生活的开始,我便苦恼着以后可怎么办呢?不仅仅是起床时间提早,学习的科目也增多了。“地理、历史、政治、生物”,课程一下变得繁多了,作业也增多不少,卷子练习也相应增多了好多。每天书包里好像背着苍山与大海般沉重。

但是初中生活也是甜的。新的环境,新的老师与同学。老师和蔼可亲,同学们团结友爱。学习的科目增多了,意味着我们可以到更广阔的知识海洋里遨游。新的挑战、新的机会、新的礼物。进入初中,我们一定能收获到更多。

初中生活的滋味,是苦中带甜的,艰苦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奋勇前行,定能收获颇多,而我们也一定会因为有收获而感到开心快乐的。

这就是初中生活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