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见不到光亮的黑夜里,我独自一人走在小道里,一片黑压压的。空气似乎凝聚了,不知为何,一个人的夜,总是如此可怕。

周围没有亮光,忽然一个黑影从我身边闪过。我一惊,又不敢大叫,不禁加快了步伐。我感觉背后吹来一阵凉风。一瞬间,一块黑布紧紧地闷住了我的双眼,我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当我睁开眼时,一切陌生的环境,一切陌生的人,一切可怕的事物,让我一慌。我在哪?原来我被关在了一个小房子里,这里只有一扇小窗,勉强能看出白天黑夜。根据阳光的照射,可以判断是正午了。这个房子有一个紧锁的铁门,我大喊着:“这是哪里?我在哪?”

这时一个光头大汉进来了,狠狠的踢了我一脚:“别叫了,别人是听不见的,这儿可偏僻了。小孩,我还等着用你卖个好价钱呢!”随手扔给我一个干巴巴的面包。

我的泪水涌出了眼眶,我被拐卖了,一种强烈的求生欲窜了出来。虽然卖给黑商家不好过,逃走被发现同样不好过,但逃走至少还有一丝丝机会呢!于是我就在心里默默盘算着我的逃生计划。

在光头大汉通话的过程中,我得知他还要抓更多的小孩来,他也还有其他同伙。

一天,当他给我送饭时,我装作肚子不舒服。他凑近看时,我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他的大门钥匙偷了过来。随后,我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木棒,使出了平生最大的力气往他的秃脑袋上砸。他一愣,一下就倒在了地上。我马上脱下了几天没换的臭袜子,将他的嘴密封。不错,第一步完工了。我牢牢锁好了大门,带上了外面小房子里的所以食物和一切有用的工具。

我跨出了这个可恶的房子,终于重见天日了。我观察了周围环境:这是一个荒岛,背面是一片树林,南面是一片大海。我向着树林的方向走去,折下了一根树枝当辅助。湿润的泥土恶毒地粘住了我的鞋子,让我寸步难行。不知走了几天几夜,我又饿又渴。路途很艰难,偶尔有一些野果子充充饥就不错了,但好在从未遇到过凶猛的野兽。

十几天后,浑身脏兮兮的我终于见到了大陆。幸运的我,刚好遇见了一艘船,善良的船长将我送回了父母的怀抱里。我泪流而下,几天内的艰苦让我长大了。重见了父母、光明,是那样美好。

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给我的人生留下了精彩,摆脱了黑暗,是如此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