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搬骨头】

文/徐梦涵

一天,一只小蚂蚁出去寻找食。

草丛中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小蚂蚁走进一看,是一根大骨头。

小蚂蚁心里非常高兴,试着去搬,但大骨头纹丝不动,怎么办呢?小蚂蚁想呀想,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回家请别的小蚂蚁来帮忙。

“我找到了一根大骨头,你们能帮我搬一下吗”?

其他小蚂蚁说:“好呀。”

于是它们分成两边,各站了五只小蚂蚁,大家一起把大骨头搬回了家。

回到家后,发现大骨头的小蚂蚁说:“我们一起吃吧。”

小蚂蚁们吃得开心极了!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亨!

同时,也让我也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小蚂蚁找吃的】

文/金睿鑫

一天,小蚂蚁出去找吃的。

它走到草丛边看见了一根又大又粗的骨头,它非常开心,它想把骨头搬回家,跟自己的同伴们一起分享这顿美餐。

但是骨头太大了,小蚂蚁又那么小,它用了全身的力气,也没能将这个“巨物”移动一下,小蚂蚁难过极了。

随即想到自己的同伴们还在附近寻找食物,不如一起把这个大骨头带回家饱餐一顿。

想到这,小蚂蚁赶紧去附近找自己的同伴们,临走时还不时的回头看看,生怕被谁拿走了一般。

小蚂蚁带着自己的一行同伴回到了这片草丛,沿着熟悉的路,回到了有大骨头的地方。

小蚂蚁和同伴们齐心协力,把大骨头搬回了家,小蚂蚁心想:果然团结力量大啊!

【小蚂蚁找食物】

文/巫泽瑞

一天小蚂蚁外出找食物,它在草地上发现了一根香喷喷的大骨头,小蚂蚁开心极了!

它使出浑身力气想把大骨头搬回家,可是怎么搬也搬不动。

小蚂蚁挠着头说:“我一个搬不动,可以找小伙伴来帮忙一起搬呀。”

说完它就跑回家找小伙伴去了。

小伙伴们一听小蚂蚁需要帮忙,二话不说地跟着小蚂蚁来到草地上。

它们扛起大骨头“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喊着整齐的口号往家走。

小蚂蚁开心地想:“团结友爱可以战胜所有困难!”

回到家,它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这根美味的大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