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变成了雪白的蚕茧,直到有一天破茧而出变成了飞蛾。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像蚕宝宝也一样一天天的改变,飞向理想的天空。

当我跨进校门,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就立志要好好学习。三年的小学生活使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爱上了阅读,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爱上了运动。但是慢慢的我的缺点也暴露出来,比如写作业时注意力不集中,爱做小动作,效率非常低,导致每天睡的很晚;有时候又非常懒,学习时不主动,能偷懒就偷懒,慢慢的养成了丢三落四的毛病。我渐渐的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缺乏了自信心,学习成绩也慢慢的走下坡路。

有一天妈妈鼓励我说:“孩子,成长的路上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我相信只要你认真努力付出,一定可以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从那天开始我自己制定了一个放学后的详细计划,改掉边做作业边玩的小毛病,今天的的事今天一定要完成,绝不拖拖拉拉。

我相信成长是一场美丽的蜕变,每一次成长都需要经历艰难险阻,每一次成长都需要破茧重生。一次次地磨炼才使我们更加自信,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