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荆门。城区被象山环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

象山上,树木茂密,到处葱葱茏茏,密密层层。山顶上有座岚光阁,古色古香,飞檐耸立,与远处古老的东宝塔摇摇相望。站在南光阁上可以看到全城的景色,到处是高楼大厦,工厂林立,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从南光阁下来往南,就到了烈士陵园。这里松柏苍翠,安静肃穆,长眠着数百位革命先烈,他们为了家乡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怀念,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顺石阶而下,文明湖像一面镜子静静的躺在那里。龙泉、惠泉等山泉谁汇集成的湖水清澈见底,岸边垂柳倒映其中。湖边还有历史悠久的龙泉书院,孕育了许多优秀人才,正在为祖国和家乡现代化建设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

山脚下美丽的龙泉公园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是儿童们游乐的好场所。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美丽的象山是荆门的摇篮,我们在“摇篮”里幸福快乐的成长。

湖北省荆门市竹园小学三年级:李子羽

家乡的龙泉苑公园

家乡的龙泉苑公园

宁夏隆德县城关一小四年级(2)班张子圆

2007年,在隆德县建成了一座名叫“龙泉苑”的公园。

刚一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泉苑”广场,广场的中间有一座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天空中飘扬。每到一些重要的日子,在这都要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广场的四周有很多花草树木,向给广场编了个朴素的花环。

再向公园里面走,就看到一座美丽的凉亭,凉亭的柱子就像白玉石雕刻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照出五彩的光芒,凉亭的顶端,有各种各样的美丽的图案。

如果你想看到荷花池,那还要往前走。绿绿的荷花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出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涨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最有趣的,最受人们喜爱的,当然是那音乐喷泉了。踏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不时的溅起水花来。音乐喷泉像一位少女,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随着音乐响起,少女就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起舞……

我爱家乡的龙泉苑公园,更爱勤劳朴实的家乡人民,是他们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丽。

参赛组:B组

指导老师:王蕊红

2010年4月23日

一件快乐的事(3)

一件快乐的事

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一年级(1)班唐文哲

在我的记忆中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去龙泉公园玩。这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一路上我看见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有白的梨花;红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真是百花盛开,万紫千红呀!有许多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到处充满着欢歌笑语。

妈妈带我来到龙泉公园,龙泉公园那么美,那么热闹。我们玩了打鸭子、打水枪、疯狂老鼠、水上气球、遥控船和喂鸽子......我觉得最好玩的是疯狂老鼠,在“老鼠”奔驰的过程中,我感觉心都要飞出去了,非常刺激也非常害怕。妈妈鼓励我说:“大声吼出来就不害怕了!”“啊......”我大声吼出来了,真的不害怕了。我玩的特别开心。

后来妈妈又带我去过很多地方玩,但我一直觉得那次在龙泉公园玩的最开心、最快乐!

指导老师:秦秦

龙泉公园

龙泉公园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龙泉公园玩。公园里真热闹,还添了许多新玩具。我看看木马,又看看高级秋千,不知玩哪个好。我要爸爸陪我玩冲浪车,爸爸怕晕,我要妈妈陪我,妈妈也不敢。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人坐。开始,车子很慢,荡得也不高,可是过了不一会儿,车子一下子快起来了,而且越来越高,人就像在空中飞一样。我吓得冷汗直流,双手紧紧地抓隹扶手,两眼死死地看着前方,脑袋一点也不敢偏动,生怕一动就会掉下来,两只脚也不敢挪一下

美丽的潘塘公园

潘塘公园一年四季景色怡人,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

春天,潘塘公园春意盎然,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池塘边,一个个柳树姑娘在梳理自己长长的辫子,这让我想到一句话:“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草地上,一朵朵小野花争先恐后地开了,有红的 黄的 白色 紫的 粉的......给池塘编了个美丽的花环.

夏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荷花了.池塘里的荷花有的半开半收,有的欣然怒放,还有的紧紧包着,活像一个大桃子哩!池塘里,小鱼成群结队地玩耍,小蝌蚪在急着找妈妈.树上的知了在叫着“热啊,热啊.“

秋天,菊花开了,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有红的 白的 黄的 紫红的......它们都在争奇斗艳呢!树上的叶子落了下来,像一只只黄色蝴蝶在翩翩起舞呢!

冬天,天气虽然冷,但潘塘公园却不冷清,大人 小孩 老人都在运动,有的打太极,有的慢跑热身,还有的踢毽子,可热闹了!池塘里,小鱼 小蝌蚪的身影不见了,可能都去冬眠了.

潘塘公园一年四季景色怡人,是个可爱的地方.

后记;这是外甥女在小学三年级读书的作文,回家告诉妈妈(我妹妹)“妈妈,老师说我这篇作文不用改 ”

梧州市有1.全国最早的中山纪念堂 2.潘塘公园 3.河滨公园 4.白云山公园 5.天文公园 6.龙泉森林公园 7.玫瑰湖公园 8.河堤公园 9.李济深故居 10.太和花园。外甥女居住在梧州市。

美丽的龙泉公园

我家住在龙泉公园旁边,我每次上学、上街都要路过龙泉公园。走到龙泉公园门口,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里玩,再走近一些,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石头,石头上面刻了“龙泉公园”四个金色的大字,我在想,这么大的石头,是怎么搬来的呢?是不是搬来的很多小石头组合起来的呢?我妈妈说,那是在外地运来的。走过一段石阶路,可以看到一个仿古亭,亭子外面总是有些人在那里跳舞,亭子里面有些人在喝茶,再走过一段长廊,是一个很大的湖,湖里有很多小鱼,有一些小黑鱼,有一些红色的小鲤鱼,那些小鲤鱼和电视《小鲤鱼厉险记》里的小鲤鱼长得是一样的。妈妈说那些鱼叫锦鲤。旁边有一个人在卖鱼食,有许多人在那里喂鱼,只要你丢一些鱼食进去,鱼儿们就会争先恐后的来抢鱼食。走过小湖,经过一段石阶小路,是一个很大的休闲广场,广场中间的地面有一颗大大的五角星,四周有五根巨大的石柱,广场上有些人在运动,有些人在玩,广场的两边有两幢很漂亮的房子,一幢是青少年宫,小朋友们在那里学画画,打乒乓球,另一幢是老年宫,老年人在里面看看书,打打牌。公园的四周都是树,有大树,有小苗,地上铺了很多草,还种了各种各样的花,春天来了,花儿都开出来了,有红花,有黄花,漂亮极了。公园的最里面,是一条很大的河,那就是我们的泉江河。

春天的龙泉公园真美啊!

水上公园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二月初我就看见柳树绿了,桃花开了......

春姑娘飞到水上公园,就变成了一个大画家。你看,春姑娘给柳树画上了绿油油的头发,还画上了碧绿碧绿的叶子,美丽极了!难怪诗人用“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来比喻柳树的美丽。春姑娘不关给柳树画上来头发和叶子,还为大地穿上了新装,为这水上公园增添了许多美丽和生机。春天的使者小燕子也飞来了,好像在说:“大家快来水上公园,这里现在已经比以前更美丽了,请你们快来吧!”春姑娘又飞到了水上公园,为小树们画上了叶子和头发。这里的游客经常会说:“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还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啊。”

春是活泼.春是狂热.春是姿意生长的.春是年轻旺盛的。

春天到处是人类勤劳的影子,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播撒着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永远不变的 希望,播撒着真挚的情和无私的爱。

没有春的万紫千红?哪来秋的硕果累累?

我爱春天。虽然我们龙泉没有北京那么繁华,没有其他大城市那么美丽.热闹,但我们龙泉的春天也是这么的美丽,我希望明年我的家乡会有更加美丽的春天!

游览德化森林公园

德化森林公园以其主峰,巨石状仰天长啸的石牛山而闻名。石牛山内堪称峰险、树奇、油幽,有龙泉洞、碧虚洞、飞凤石,老龟征途等百余处景点。山冈石林遍地、生物种类繁多、自然景观优美,保存良好,有许多珍稀动物、植物栖息和繁衍。

今天,爸爸带我和姐姐到德化森林公园游玩,这里风景分外迷人,我在车上看得直发愣。

这时,姐姐把我从车上拉下来,我更加惊呆了,眼前一条瀑布直泻下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用在这处再恰当不过了。水凌空而降,翻滚而下,如冰川流动,如珍珠抛洒。

我们爬上二百多层的石阶,使我上气接不着下气。看到顶峰成片的原始红豆与数十种国家保护珍贵树种,郁郁葱葱。树高不超过3米,树干直径达30厘米、形状各异的“怪松”,这些松树的树龄都已上百年,树干饱含松脂,树枝九曲十八弯,松针粗短,长不过10厘米,且树冠远大于树高,整个山顶犹如一座壮观的盆景公园。这景色在泉州是很难见到的。

该下山了,我们选了一条山路,这条小路阴森森的,几乎被树林包住了。我十分害怕窜出一只豹子把我叼去。正在我心慌意乱的时候,密密麻麻的树叶中窜出一只动物来,吓得我连声惊叫。这时,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十分好看的鸟,它比一般的鸟儿大得多,与仙鹤一样大,只不过身上羽毛比仙鹤更漂亮,红、绿、黄……各种颜色互相镶嵌着,嘴巴是黄色的,很大像一个勾子似的,它的爪子牢牢地抓着树杆。

我放大胆子去摸它,它见了“嗖”一声就钻出树林。

我们走出树丛。我跑到瀑布下,和姐姐玩起水。我向姐姐泼水,姐姐也向我泼来,嘻戏声,玩耍声连成一片,成为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也该回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风景怡人的德化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