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妈妈 三(1)班 曹琦我最爱的妈妈亲爱的妈妈:您好!早想给您写这封信了,正好借此机会和您谈谈心里话。早晨,还没到6点您就起床,为我做早点,每天看着我走后才去上班,我虽然表面上不懂,但我心里明明白白,您是怕我一个人在家发生危险才做出的举动;中午,您尽量变着花样做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想让我健健康康的,吃完饭后,您又陪着我睡午觉,等我睡着了,您又悄悄地起床,小心翼翼的忙碌起来,生怕惊醒了刚刚睡着的我;晚上您本身可以休息的,但您没有,您做在我旁边,默默不闻地陪我写作业,直到我把作业写完,您又催促我睡觉,但您依然没睡,您又把作业拿出来,检查一遍,再放回原位,不让我察觉,然后才去睡觉。每当节假日,您本来要上班,可您却让别人帮您看着店,为的只是让我过一个充实的假日,您为我付出了多少啊!中国有一句俗话:孩生日,娘苦日;是啊,当我们过第一个生日时,母亲却忍着千刀万剐的痛苦,但每当我们过着自己快乐的生日时,却常常忘了母亲心中的痛苦。“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这首歌充满着感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感恩是一种中国的文化传统,不感恩就等于不爱祖国,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会感恩,去感恩给予我们生命的母亲,去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哪怕是一个几岁的小朋友,你都要去感恩他······父母之爱最为深,也有其他人值得你去回报,值得你去感恩。此致敬礼!您的儿子:曹琦2010年6月1日

感恩回馈(5)

感恩回馈(5)李静桓写给爸爸妈妈的信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你们对我这么多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让女儿从心里向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女儿现在还小,能做的事情还少,不能很好的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恩情,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你们。虽然我现在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是以后我会加倍努力,上课时我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要主动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每天放学回家要把作业完成后才能出去玩,晚上要按时睡觉,争取在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就请爸爸妈妈看我的行动吧!女儿:李静桓父母的回信女儿婧你好:你现在已经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了,很多事情要学会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每项活动,对成绩较差的科目要加倍努力,争取做一名老师眼里喜爱的好学生,放学回到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要自觉地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不能撒谎,按时吃饭睡觉,要讲究卫生懂礼貌。最后我衷心希望你能成为学校里的一名好学生,家里的一个好女儿!

学会感恩(修改版)

世界上最大的悲剧或不幸,既不是天生的身体残躯,也不是失去亲人的痛苦,更不是你在情场、商场、战场上的失败......而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没有人给我任何东西。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一出生起,大地就给了我们一席之地,神奇的大自然也给了我们阳光雨露,我们也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大而言之,作为单个的社会成员,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多层次的社会大环境之中,都首先从这个大环境里获得了一定的生存条件和发 展机会,也就是说,社会这个大环境是有恩于我们每个人的。

大家应该知道生命不是你一人所有,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东西也不属于你个人,请珍惜生命请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请珍惜他人为你的努力和付出,请常常报有一颗感恩的心。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学会感恩吧,不要总是抱怨命运不够好,得到的不够多,物质不够丰富,总是拿自己和别人做比较,愤然于别人丰富而自己贫穷,别人快乐而自己忧伤,别人幸福而自己孤独。也许真的并不是我们得到的太少,而是我们心越来越不满足了。只要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就会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丽,就会永远快乐地生活在真情的阳光里。

让我们感谢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让你健康成长,肯一次次牵扶,让你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放飞理想;让我们感谢师长,因为他们给了你教诲,让你抛弃愚昧,懂得思考,在工作的历程中实现自我;让我们感谢兄弟姐妹,因为他们让你在世间不再孤单,让你知道有人可以和你血脉相连;让我们感谢朋友,因为他们给了你友爱,让你在孤寂无助时可以倾诉和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让我们感谢帮助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你体会真情的美丽和珍贵;让我们感谢肯接受你帮助的人,因为他们用淡淡的无奈让你可以把这份善良续延。

让我们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谢欺骗了你的人,因为他增强了你的智慧;让我们感谢蔑视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自尊;让我们感谢遗弃了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

让我们感谢世间万物一切美好的事物,花草树木,阳光雨露,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万物生灵。

让我们常常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哪怕是面对一个微笑,一句关怀,即使是不经意间的。

谈感恩(改编版)

枫叶红了,又是一个多思的季节,感恩的季节。这样的秋季的一个夜晚,我坐在桌前,去体会一份静谧和安宁;去体会一丝纯真和快乐;去憧憬一律幸福与美好,去放飞一颗感恩的心!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我们去感恩的人。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所有人。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朋友和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是否在他们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颁奖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我们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父母、朋友和老师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朋友和老师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恩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鸟儿感谢天空,能让它自由飞翔;

小草感谢大地,能让它努力生长;

……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爸爸,是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妈妈,是她给了我生命,哺育了我;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老师,是她教会了我知识;

我感谢为我付出的朋友,是他们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什么是团结互助……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周围所有的人。感恩伤害我们的人,是他们,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感恩鼓励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信心十足;感恩授予我们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丰衣足食;感恩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们前进的信心;感恩嘲笑我们的人,是他们,激发了我们久违的自尊……

我走到窗前,望着满天的星星,我数呀数,心想:这天上有多少颗星星,地上就有多少需要我感恩的人。是啊!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放开我们的胸怀,我们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让霏霏细雨洗刷我们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以后的路更加宽阔,会让我们更加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

感恩(转载)

学会感恩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常说:“三有三为。” 心中有祖国,为祖国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伟大的祖国么? 心中有集体,为集体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温暖的集体么? 心中有他人,为他人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生活中的每个人么?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