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一定有虫】

刘守义

有一天啄木鸟梦到了一个梦有很多工人来砍树,引发了洪水,洪水闪过,自己的家被淹没了。突然啄木被惊醒了,流了很多汗,啄不鸟刚起来就饿了,马上找吃的了,一边飞一边玩,玩得太开心了,最后没看前面,呯的一下撞树了,天上怎么这么多星星,他起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人他拿着斧头吸着烟,去前面的森林。

啄木鸟跟了过去,看到他拿着斧头正在磨刀,树上掉下来了一片叶子,碰到了斧头一下被劈成两半。

啄木鸟跑到天上去,吐了口唾沫下去,那个人傻了,看了一下天空,没人哪,啄木字此时在想他脑子一定有虫,他没事砍树。

妈妈告诉我要乐于助人,才是好孩子,而且我要保护家园,并且他吸的烟好臭会给森森林带来破坏。

啄木鸟拿了水浇灭了他的烟,并在后面使劲地啄他脑袋,啄木鸟要保护森林。

【漫画中的启示】

廖浩铭

曾经看到过这么一副漫画,漫画中画了一个正在砍树的伐木工,后面正有只啄木鸟啄他的头,为此,我编出一则小故事。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夏天,茂密的森林散发着生机,但是却不时传来斧子敲击树木的声音,没错,森林已经不像原来那样了,这片光秃的森林就是那个伐木工的杰作,连续好几天,他每一日都会来伐木,从未停歇,这片原本为人们带来清凉的树林却成了发热的地狱。

伐木工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不出几日,伐木工所住的小城镇遭到了大风的袭击,吹翻了许多人家的房顶。可是伐木工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仍然坚持伐木,连初生的幼芽都不放过。

不出几日,伐木工的小城镇遭到了严重的打击,伐木工的罪恶随着暴雨,洪水和大风一齐袭来。因为伐木工的贪婪,想用树木换取钱财,却不知自己夺去了自己的命,因为树木越来越少,没有植物为城镇挡风挡雨,因此,城镇被摧毁了。

故事很简单,漫画中的人就像是罪恶的人类,没有理由的砍伐树木,而啄木鸟就像是自然灾害,虽然木头换到了钱财,但是伐木工因为小事而失了性命。

所以,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