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5月7日,虽说昨天已经立夏了,但气温超乎寻常的低,还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可这些并未阻挡同学们迎接衡阳县小记者俱乐部进校的热忱。校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欢呼声飘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这次活动在衡阳县实验学校报告大厅举行,报名而来的小记者们心情无比激动。会议由衡阳日报的周美灵老师主持,周老师用动听的声音标准的普通话给我们上课,讲解了许多写作与采访的技巧,并告诉我们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小记者。接着周老师安排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资深魔术大师杨老师一上场就把会场情绪提到了高潮。表演结束后,周老师鼓励同学们现场采访杨老师,并借此指导学生进行采访实践。同学们跃跃欲试,我也不甘落后,第一个举手,可是因为经验不足,说话结结巴巴,打好的草稿也因紧张而一片空白了,但老师还是鼓励了我,并当场教了我一些采访技巧。我收获满满,我想下次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后面还有很多同学进行了采访,在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的采访越来越精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会议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这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得体地进行采访,如何更好地去表达与交流。这是一次成功且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迫切地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