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了,桃花也张开了自己的笑脸,金灿灿的阳光撒满大地,仿佛是在迎接着春天的到来。在这样一个鸟语花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带着装满食物的小背包去白马湖寻找春天的脚步。

到了白马湖,我们先进行了分小组活动;有的小组观察昆虫,有的小组观察花朵,我们小组的活动是收集植物标本。白马湖的油菜花地是再灿烂不过了,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先去收集油菜花。虽然早知道油菜花的美,可一见到它的真实面目,我们还是忍不住赞叹起来。它们的花连着花,从远处看好像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密密麻麻的,不留一点儿空隙。走近油菜花,翠绿的枝干,金黄的花瓣,周围还围绕着几只小蜜蜂,看来他们也被油菜花陶醉了。仔细一看,嘿,他们停在花上采蜜哩!更让我们兴奋的是,满地都是金黄的花瓣和嫩绿的果实,我们只需随手一捡,就能捡到一簇。我们先用手捡了许多簇花和果实连接住的油菜花,再把果实摘下来,放到同一个袋子里,将花朵摘下来,放到另一个袋子里,最后把两个袋子的密封条封牢。这样我们的植物标本就收集完成了。

忙活了一上午,大家的小组活动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开心的时刻了——野餐。铺好垫子,把背包扔到垫子上,不知怎么的,大家的背包都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从里面竟能源源不断地拿出各种各样的美食:寿司、鸡蛋饼、烤鸡翅、烤饺、三明治……我同桌甚至连脸盆那么大的披萨都带过来了!大家一手忙着递给别人食物,一手又忙着接别人递给自己的食物,真是双手并用还是忙不过来呀!

吃饱喝足之后,王忆罗在草地上边走边呼喊大家起来玩游戏。谁会不想玩呢?可面对坐在一旁的老师,许多同学都像有青草却不敢吃的兔子似的,去吃又怕被狼抓住,放弃又舍不得,使自己进退两难。可我还是抵抗不了它的诱惑,加入了她们的队伍。我们玩了一会儿,大家见老师并没有管我们,那颗早就痒痒的心,哪里还按耐得住,都一个个健步如飞地冲过来,加入了游戏的队伍。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白马湖、油菜花、桃花……又到了我们该说再见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