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50多岁了,她长得个子高高的,略微显一些胖,可能是年轻时经常在地里干活的原因,奶奶的脸和胳膊都被晒黑了。奶奶的嗓门很大,你站在街里就能听到她在家里唠叨的声音了。说到“唠叨”,这可是奶奶最大的特点了,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一天到晚奶奶总有那么多的唠叨话说不完呢?

早上刚过7点奶奶就唠叨上了:“帅帅(我的小名儿),还不起床,你看都几点了,不上学了,再不起可就迟到了,老师又该罚你了,快起!”“真烦人!才7点呀,让我再睡会儿怎么了,我们7点半才到校,早着呢!”“还早呀,这都7点多了,穿穿衣服,洗洗脸,再上个厕所时间就到了,快点起床,这孩子你倒是快点起呀!”我终于是禁不住唠叨不情愿地爬了起来。吃饭还唠叨,什么多吃点,吃个鸡蛋呀,没完没了的。我刚背上书包,奶奶又说上了:“上课用的书拿全了吗?上课要好好学习,路上注意安全,放学要早点回家……”“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走了。”来到学校终于可以清静会儿了,可是奶奶却气喘吁吁的跑来了,“你这孩子忘心真大,红领巾和水都不带,快给你。”下午放学刚回家,我才打开电视,奶奶又开始了:“帅帅,你的作业做完了吗?一回来就知道先看电视,先把作业做完再看电视,听见没有,快点儿关掉电视,再不学习可就要考倒数第一了。”“谁考倒数第一了,我可是总考前几名的。”“前几名又不是第一名,你学会了是你自己的,有了知识将来才会有好的工作,不好好学习将来连牛尾巴都没得扯!”“知道了,知道了,我学习还不行呀,你就别再唠叨了。”我不情愿地关掉电视开始了学习。终于学习完了,奶奶又喊我吃饭,吃完饭刚看会儿电视,奶奶又开始了:“别总看电视了,小心眼睛近视了,早点睡觉吧,要不然明天上课要打瞌睡了。”

真是个爱唠叨的奶奶,其实奶奶不光唠叨我,全家她都爱唠叨个没完,可是如果哪一天奶奶不在家,大家听不到奶奶的唠叨声,还真有点儿不适应呢!你说怪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