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乡村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犹如巨龙般的汽车,没有直入云霄的高楼大厦,但是有它自己独特的美,悠闲自在的美。

穿过拱门,引入眼帘的是成片成片的绿色。再走近一点儿,就会看见一个头戴草帽,卷着袖子,挽起裤管的农民伯伯,正弯着腰在绿油油的水田中仔细地插着秧苗。每一个秧苗之间留着空隙,无风时,它们像整齐的军队,当一阵微风拂过,它们就像跳着华尔兹的舞者,婀娜多姿。真是“才了蚕桑又插田”。

再往前走,就是搭着大棚的果园,大棚里水果可多啊!有西瓜、葡萄、猕猴桃还有孙悟空爱吃的桃子。而我最喜欢的是西瓜,它是穿着“迷彩服”的战士,守卫着这片土壤。我就像那“日本鬼子”进村一样,一把抱起一个,一刀下去,它给“流血牺牲”了,并被我迅速扫荡一空。

穿过小径,我们来到了猕猴桃园。藤架上挂着的猕猴桃一个挨着一个,就像拉着手的小娃娃,在交头接耳。那一片片的绿叶,宛如一把把大伞,可供“小娃娃”乘凉。

这时,我听见了公鸡的啼叫声,我过去一看,只见一只骄傲的公鸡,高高地仰起脖子,翘着尾巴在场地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又看见一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叽叽叽”叫个不停的小鸡,在藤架下觅食。

看着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乡村美景,使我陶醉其中,使我流连忘返,我爱这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