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茜,今年九岁,是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脸上经常洋溢着快乐自信的笑容。我有很多爱好,比如说画画、书法、舞蹈、电子琴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舞蹈。

我从五岁就开始练习舞蹈,为此吃了很多苦,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刚开始练习舞蹈时,为了练习劈叉、下腰等基本功,我经常疼得哇哇大哭,有好几次都想不练了。可是看到别的小朋友舞姿那么优美,我又非常羡慕,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终于坚持了下来。教舞蹈的高老师对我要求很严格,有一次,她教了一支特别难的舞蹈,我练了很长时间才掌握熟练。后来,我就是凭借这支舞蹈获得全国金奖。现在,我都成了高老师的小帮手,经常给新来的小朋友指导动作。

学习舞蹈不仅锻炼了身体,让我更加健康美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不怕吃苦的坚强品质。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美丽自信的舞蹈女孩。

我爱舞蹈

我爱舞蹈说起舞蹈,它可是一个和我相处了六七年的好朋友啦!我从一开始对它的“恨之入骨”到后来的“情有独钟”之间,还有一段不非凡的经历呢!记得那时我才刚上幼儿园,看着电视上那些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舞蹈演员们,看着她们优美的舞姿,我心里羡慕极了。一天,我郑重得请求妈妈给我报一个舞蹈班。妈妈想了一会儿,答应了。从此以后,我的周末都被舞蹈所占用了。一开始我还兴致勃勃,可是过了不久,我却嫌跳舞太累,太辛苦了,渐渐的,我对跳舞失去了兴趣。后来,我经常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去舞蹈班。有一次,听见老师说要组织班里几位跳舞跳的比较好的同学去表演。我听了,非常高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呀,现在,机会不就在眼前吗?我开始努力学习舞蹈,再也不以任何理由不去上课。上课认真听讲,回家努力练习,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自然而然被老师选中。在舞台上,我充分的发挥赢得了老师的夸奖。从此,我爱上了舞蹈,把跳舞看作一种享受。直到现在,我还是一名舞蹈爱好者。这段不非凡的经历让我更加喜爱舞蹈。我坚信,舞蹈能够给我带来无比的快乐!歙县新安学校504班叶璟渊

我爱舞蹈

我爱舞蹈从小我就很喜欢舞蹈,爸爸妈妈也很疼爱我,都很支持我。他们送我去学习芭蕾舞。每当我听到优美的音乐,我的脚就会蠢蠢欲动。每当音乐一响起,我就想跟小天鹅一样轻轻起舞。每当我去学习舞蹈时,就算遇到天气变化,我也会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去跳舞。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排练舞蹈准备去演出,我的脚不慎扭伤,局部肿胀得很严重,同学很老实都担心我会影响演出,劝我停止排练,妈妈也不想再让我练习。但是,我依然坚持了下来,当音乐一响起时,我忘却了烦恼和疼痛,取得了少儿舞蹈团体冠军的好成绩。老师、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信任的目光,妈妈为我留下了欣慰的眼泪。我就是这样深深地爱着音乐、爱着舞蹈。潍城区健康街小学四年级·三班·辛凯琪

我爱舞蹈

我爱舞蹈我喜欢舞蹈,从小看着电视上的演员跳舞,我也跟着跳,其实我并不会,只不过是跟着瞎跳罢了。妈妈见我这么喜欢跳舞,便给我在【舞宝宝】训练班报名了。我在课余时间经常去学跳舞,见舞蹈老师跳得很优美,像仙女似的,我真想向老师那样翩翩起舞,慢慢地,我就更喜欢舞蹈了。在我准备学习舞蹈之前,别人都说舞蹈难,又要下叉,又要下腰,练上一会儿,胳膊、腿和腰都能疼好几天。虽然别人都这么说,但是我学舞蹈这个坚定的信念丝毫没有动摇,我认为只要下工夫就一定会练好的,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开始学舞蹈了。练舞蹈正如别人说的那样又下叉,又弯腰,很难受,很累,但是这在一个意志坚定的人面前,这又算得了什么呢?第一天去学舞蹈时,令人最苦恼的是下叉,我才开始学,还不会下叉,下竖叉要用膝盖和手去支撑,膝盖跪在地上非常痛,不知谁带进了舞蹈室一个小石子,正好在我的手心下,手放在上面非常痛,想动动手,但只要手一动,整个身体就会倒下,所以只好默默地忍着,坚持了下来,不停地练习,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下叉动作学得还不行,身子累得像散了架似的。晚上躺在床上,心里想着:“我还是放弃吧!太累了!”但是我又想到妈妈为我讲海伦凯勒学摸读盲文,把手指都磨出了血的故事,再想想自己只不过是练舞蹈,这点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好像充满了力量,浑身也不痛了,第二天又精神饱满的去学习舞蹈了。在学校,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可以在舞台上看到我的身影。我参加的学校舞蹈队还在县里的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呢!虽然说我不是主角,但这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我感到很自豪!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舞蹈,把舞跳得更好!南街小学五(2)班连晨灿

我爱舞蹈

我爱舞蹈我爱舞蹈。舞蹈动作很有趣。有的动作像小鸟喝水,有的动作像老鹰展翅,还有的动作像小羊羔吃草••••••舞蹈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当我能劈叉的时候,妈妈兴奋的对我说:“闺女,你真棒!”我听了心里甜甜的。我还把学习舞蹈的方法告诉我的好朋友,并且像个小老师一样教她们。看她们认真练习的样子,我特别自豪。谢谢舞蹈!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小学一年级3班

学舞蹈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我学过舞蹈。我为什么学舞蹈呢?原因是这样的。 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客厅里看电视,电视里有位大姐姐在跳舞,那舞蹈真美啊!我被深深地迷住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舞蹈!”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学舞蹈是要吃苦的,你吃得了苦吗?”我坚定地说:“我吃得了苦。”妈妈说:“那好吧,明天我给你在幼儿园报一个舞蹈班。”就这样,我走上了舞蹈之路。 由于我对舞蹈的喜爱,天天都认真练习、学习舞蹈,总是受到老师的表扬。渐渐的,我学会了所有的基本功。回家是,总要在父母面前练几下。 有一次,幼儿园要进行一次“模特秀”,我被录选了。那天早上,我来到幼儿园,吃好早饭,就去化妆。化妆完毕,就要上台表演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走了出去,大方地做着各种造型。表演完毕的我紧张地不得了。 我每天坚持练习舞蹈,我也从舞蹈中得到了许多乐趣。跳舞可以说是一种健身娱乐,能让人的身体健康。我喜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