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许多人都在江游泳,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水中溺水身亡,有些人被救捡了一条命,所以去江、河边游泳的时候要非常的小心,尽量不要去深水区、水流喘急的地方,尽量到正规的游泳池,要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即使会游泳也要有大人陪同。

上次吴老师叫我们看了一个节目,那里面讲到专业的游泳运动员都有溺水的危险,如果不会游泳要尽量带游泳圈,有救生员的地方也不要大意了,因为如果你溺水了,刚好救生员没有看到,也会有溺水的危险的。

这几年我们经常看见新闻上报导很多人在江边、河里游泳,然后其中一个人溺水了,另一个人想救他(她)结果救他的时候却也脚抽筋或者被他给拖下水了,这有可能造成两个人一起溺水身亡的危险,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打海警电话,或者向周围的大人求救。

不要在水上待的时间过多,手上的皮会膨胀,如果水淹过了脖子就不要下去了,脖子在水里很难呼吸,基本上是水上呼吸的-2倍。如果游泳池的水进了耳朵会引起急性中耳炎,进了眼睛会引起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