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不富裕,却溢满了富裕的亲情。

——题记

我爱他。他比我年长五岁,跟他很少聊心事的,感情可以说似一杯白开水。表面上平平淡淡,可是只有有心人才能尝出蕴藏在里的味道。记得那么一次,发生得很突然。那个雨季,爸爸不在家,而我却要赶上上学的时间,没人载我去了。起初,天空只是飘着丝丝的雨。路上,一辆摩托车上飞驰着,一个少男载着一个少女,少女则是学生装。随着路旁的树木一棵棵的往后退,雨似乎也大起来了。穿好雨衣后,继续出发。“有没有淋到身上?”“没有,小心开车吧。”可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瓢泼似地下着,这场大雨阻挡着我们前进。后来,打电话叫亲戚的私家车过来载我上学。漫长的等待,倾盆的大雨,由于地址说得不太清楚,亲戚在一个拐弯处停下。他穿上雨衣,跑过去了……那时候的雨浸没了他的脚跟,我只看见雨肆虐地打在他身上,只听见当时下水道那雨水漱漱作响地流。那时候的我,傻傻地站着,只知道一种名为感动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想那是亲情所带来的吧。

我深爱他。他的身材不高,有一点胖乎乎的感觉,可是他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帅的。这件事也发生在接送我放学的时候。那个寒冷而漆黑的夜晚,看着学生们一个一个地回家,我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于是打电话给他。结果他以忘记来接我来回复我。当时的我很愤怒,这也能忘记的吗?那什么才不会忘记啊!接着,我赌气离开,过了一条街,买了串热腾腾的食物。在我印象里,我感觉当时花费的时间不是很多的。可是,当我回过头来,看到他一个在那等待,在那张望,似乎也在焦急。我倍感难受了,在北风呼啸的晚上,他一个人就这么站着,让我觉得有种孤独的感觉,更加有种心痛的感觉。我走过去,问道“等了很久吗?”“不是,刚到。”而我分明看到他那冻得通红的手和脸,我的心颤了颤。或许在他接到电话时,他就马上飞奔过来了。我错了,在这里,我想说我错了,错得很彻底。我不该那么孩子气。也许我无法想象当时的你看不见自己的孩子有多么的焦虑。

我既“恨”她又爱她。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个严母。小时候,哥哥可以到处玩耍,而拥有童心的我也爱玩耍。可是,她却让我留在家中帮忙。我觉得她偏心,因为她的偏心,我失去了玩的资格。可是,随着我慢慢地长大,她时不时给我的嘘寒问暖让我爱她。是啊!有哪个做母亲的不爱自己的孩子。或许是因为爸爸从小宠我,而她就要当任上这个严格的母亲的身份吧。她的严格让我恨她,同时也爱她。正是因为她,我才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做人,更好地学习。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我爱我们这一家。我此时此刻就要告诉自己,我很幸福,我很快乐。

愿我的心永远沦陷在这亲情里。

——后记

PS:今年,娃娃初次写作。太久没写属于自己的作文了(平时都是抄作文选的)。在这里,只是简单地抒发自己的感情,虽然文字间缺少华丽的语言,但是娃娃真的很用心写的。希望大家支持,给些中肯的建议。

我们这一家子

问我们一家人的属相,我告诉你:我爸属猴,我妈属狗,我属猪。呵,你还别说,咱这一家人的性格,和这属相还真挂得上钩呢!

我爸属猴,是一只“胖猴子”,他和猴子还真像,可精着呢!一天,我从文章当中看见一段很好笑的笑话,就准备拿它和老爸会会。“爸!”我对他说:“从前有‘你’,‘我’,‘他’三个人,一天,三人全掉进了河里,‘你’和‘他’上来了,还有谁没上来?”“哟!”爸爸说:“出题的人没上来啊。”哦,他识破了我的诡计。哎,非逼我俺出绝招--挠痒痒!终于,他斗不过我,还差点摔下床呢!看来,猴子也有防不胜防的时候啊!

老妈属狗,比较老实,也很好骗。一次,我突然无聊,想逗逗妈妈。于是对她说:“老妈,你掉钱啦!”她赶忙低头去捡。我抓住机回对她说:“有礼了有礼了,平身--”妈妈这才回过神来,也用了她的绝招,脸一沉,巴掌抬起-- 天呐!母老虎发g啦!快跑呀!

我属猪,最像的就是我。我爱吃,小时候,每一周我都要外婆给我蒸一大锅排骨打打牙祭,吃得那个香哪''''''我爱睡,每天晚上睡眠时间最少9小时。还不算在学校的午睡。由于前两种原因,倒致我很胖(真不好意思),这不是跟小猪更像了?所以,我在家里有个外号,就叫“周小猪”!!!!!

我们这一家,一个有趣的家,如果你要来参观,随时欢迎!(只要你不被笑掉大牙!)

我们这一家子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个不幸的家庭,不幸的原因,也有成千上万种;世界上有成千上万个幸福的家庭,但幸福的原因只有一种――那就是爱。我就有个幸福的家庭,爱充满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虽然有时会有一点矛盾,但也有不少的欢乐。

记得那一天,夜幕降临了,启明星点燃了漆黑的夜空,星星们都陆续出现了。喧闹了一天的大地开始宁静下来了。吃完晚饭后,一家五口人,坐在沙发上,五双眼睛直直地盯着茶几上的那个遥控器。“一、二、三!”大家一起扑了上去,首先枪到的是爸爸,他拿到遥控器后,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上那激烈的球赛。由于比赛太激烈,他光顾着激动,把遥控器放到了一边,我一看,乐极了,以迅雷不及掩二之势冲上去把遥控器抢到了手,按到了小学生们最喜欢的频道――少儿频道,看起了我最喜欢的动画片。这次我吸取了爸爸的教训,再激动,再高兴,再兴奋,也把遥控器紧紧地握在手里,在电视前又蹦有跳,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示威。可太高兴了也会乐极生悲,遥控器不小心掉到了地上,这一摔,可让他们找到了办法,一把夺过了遥控器,打到了古装片的频道。我可不服气,在电视机前站着,挡住了妈妈的视线,妈妈也不服气,和我评起理来。爸爸便在一旁看热闹。爷爷奶奶看着我和妈妈,但目标并不在过程,而是妈妈手上的遥控器,见妈妈把遥控器放下后,爷爷奶奶拿过遥控器,打到了中央三台,他们俩津津有味地看着,而我和妈妈依然在争论。爸爸想当一回和事佬,却成了我和妈妈发泄的对象。爷爷奶奶在这次争电视的过程中,不费吹灰之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真是“鹬蚌相持,渔翁得利。”

这就是我们这一家,有说有笑,有打有闹,但是爱将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一家人谁也离不开谁,我在这个温馨的家庭中健康地成长。

我们这一家

厥着屁股好不容易挤进了大学,回头看那些再怎么用力也挤不进大学的孩子们,心中真有那么一种“舍我其谁”的成就感哼着小调,背着破包,鞋儿破,帽儿破的开始了我幻想的口水流了一大把的大学住校生活。 萤火虫是我再大学最早认识的一个女生,话说那天下午,阳光灿烂的一塌糊涂,百无聊赖的我坐在校园的凳子上一个劲的怀念高中的猴姐猴哥们,这是一个胖大海式的女生出现再我的面前,她用她那双死鱼眼瞪着我,我大气都不敢出,憋着我实在不行时,只得把座位让给她,后来,我惊恐的发现原来她和我住一个窝···悲哀啊!

我们这一家

我们这一家

五(2)班 王燕雨

人生中,最温暖的地方就是每个人的家。而家中则有三把个性不同的“手” :爸爸,妈妈,我。

一把“手” :机灵的老爸

我老爸的皮肤可跟炭媲美,但他一点不计较,还常说:“我乃凤雏再世,黑就黑点儿啦!”不过,他也真够机灵。

有一次,我故意刁难他,就出了脑筋急转弯考他。“什么花并不是植物?”我发问了。“这个吗,”他故意顿一顿,忽然看见我不停地瞄妈妈刚买回来的麻花,灵机一动,“Of cuorse是麻花啦!”“不对,你只答对了三分之一!”我明白他是看我的眼神才想起来的,便不再望别的东西了。窗外正在放烟花,我高喊:“好漂亮的烟花呀!”“嗯……烟花!”他嘴角闪过一丝微笑。真是气煞我也。“最后一个呢。”我气极败坏地说。“哇,郭晶晶跳水溅的水花好小呀!”小妹兴高采烈地嚷。“水花呀!”老爸笑起来。我垂头丧气地说:“哎,老爸,你赢了!这一次我心服口服!”

真是会利用身边资源的老爸呀!够机灵!

二把“手” :热情的老妈

我老妈够漂亮,够贤惠,美中不足就是太热情了!

一天,我在写作业,忽然听见电话铃响了,老妈赶忙去接。我做完作业,弹完琴,抬头看看时间:妈呀,已经八点了!我打了个哈欠,摇摇晃晃地朝客厅走去。咦,怎么还有个人?哇,不是吧,老妈还在听电话!我走过去摸电话机,不出我所料:滚烫!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吗。够恐怖!结果,这个月底电话费是平时的两倍。原来,最近妈妈同事的母亲去世了,老妈在给他同事作开导。我说呀老妈,你这不是故意勾起人家伤心事吗?而且,还浪费了那么多电话费!

哎,这就是我那个热情的老妈。

三把“手” :爱读书的我

我,在咱家,算是比较普通的了。个子不高,长的不壮,但我特别特别爱读书。

一天下午,老妈把我叫来:“小雨,今天你打扫一下自己房间,三点钟之前打扫好!”“行!”我满口答应。该打扫了,我心里却一点不想打扫,心想:先看会儿课外书吧,至于打扫,就先搁一边吧!我扑向书桌,像饿了三天的狼见到羊羔一样,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书中的故事真是精彩呀!我劝自己不要再读了,可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我又继续读了。我偶然抬头望望钟,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已经两点五十了!妈呀,我赶快扑向扫把,可是,又怎么会来得及呢?”不用说了,我被老妈狠狠臭骂了一顿。真是无敌悲哀呀:哎,怎么这么倒霉,读书也误事呀!我发誓再也不读书了,可还是要读,谁叫我那么爱使用读书放松自己使自己变得快乐呢!

这就是爱读书的我!

瞧,我们这一家!

我们这一家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六年就不知不觉地从我们的身边流过。说什么,大家也都有点留恋。也许,大家还记地运动会上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也许大家也还记得失败流下的眼泪……当然,最纯真的也当然是我们彼此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的六年当中,建立的深厚友谊。“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我们都记得这熟悉的旋律,六年下来,怎么说我也舍不得分手,只能有笔,记录那认识时的时刻……天意如此吧!让我们原先不认识的一群小朋友聚到了一起。我清楚记得,开学的第一天,从不同幼儿院来的小伙伴们走在一起相互笑着,追逐着,打闹着……到现在想起来嘴上还不时得发出半月形的微笑。做眼保建操时,大家都做出奇怪的鬼脸,直到现在,我也无法忘记小时候那灿烂天真的笑脸。说真的,我真想重新回到一年级。记得二年级时我们班拿下“第一”胜利的奖状。我们不停地在欢呼,有的把帽子和衣服抛到空中;有的叫着,唱着歌;还有的在跳……我们高兴得不得了。这头一次胜利的喜悦,这头一次写着“第一”的奖状,我至今都难以忘记,更不想离开这和我伴了六年的小学(1)班。当然,有了高兴也就会有苦恼。就在四年级时,我们班就连转走了四位好朋友,我们一群好朋友几天都没有笑容。我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转走,但是,我们这样想念他们,他们也一定会想起我们这个母亲班。为什么?因为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才会使我们互相怀念!我们肯定还有会相聚的那一天!但愿你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化身;但愿我是你的同伴,而不是你的影子。你和我,可以肩并肩。携手行进在两条平衡线上,但愿不要互相撞在狭路上,你和我可以互相追逐,彼此竞争,但愿不吞没,诋毁对方,你和我可以友好、互爱,但愿不成为附庸,彼此占有。来吧,朋友,到这儿来,来到这里,到这儿留下一个微笑,留下一声笑语吧;来吧,朋友,来到这儿, 我们欢迎你!“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我脑袋里又滚起了这一段旋律。不管将来我们走到里,不管我们往后认不认识,但我只知道:我们是永远的一家人,是小学(1)班永远铭记在心里的一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