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呼呼地吹着,雪仍在下着,那一刻,有你,真好。

那一次,我在做作业,双手双脚被冻得发抖,耳朵上也已长满了冻疮。我不情愿地写着作业,身穿笨拙的羽绒服,费力地移了移身子,看着一道道令人厌恶的数学题,越来越烦躁。热空调把空气中的水分都蒸发了,有一种干燥的热。正当我口干舌燥的时候,外婆把房门打开了。“吱嘎吱嘎”的声音刺穿了我的耳膜,“干嘛那么吵?”我有些不高兴地问道,“我给你买牛奶去了。”外婆将牛奶从她的皮大衣中掏出来,我接过了一包皱皱巴巴的牛奶,一双粗陋的手在我的眼前闪现,透过那饱经风霜的手,我眼角不由地闪着光。

“看我干嘛?”外婆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全部的皱纹挤在一起,皱巴巴的。嘴唇冻得已经开裂了,眼睛变得通红通红的。我紧紧地握着那一包热带着外婆体温的的牛奶,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喝一口,“快喝吧。”外婆亲切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别冷了。”我喝了一小口,抿了抿嘴,充满着温暖。方才那份小小的怨气化为乌有,心头涌上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融化了我的心。

冬日的暖阳无声无息地洒在桌子上,心里暖暖的,风仍在呼呼地刮着,雪仍在下着,我的心却不再冰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