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记者活动是叶脉书签的制作,水晶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叶子的知识如叶子的形状、叶子的排列法、叶子的结构等。老师说如果要做叶脉书签我们要选桂花树叶、茶树叶、玉兰叶等质地较硬的树叶。

接下去开始制作书签,水晶老师把用神秘药水煮过的叶子浸泡在水里,等小朋友们到齐了,就把叶子分发给每一个人。

拿到叶子第一步我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刷给小绿叶“刷牙”,每个小朋友都很有耐心地仔细地刷着自己的小绿叶,直到把叶肉统统刷掉,只剩下叶脉。这可是个技术活,太轻了叶肉刷不下来,太重了会把叶脉也刷破,班里的男生就因为太用力把叶脉都刷破了,只能从头再来。

我把我的小绿叶刷得干干净净,接下去的任务是给叶脉漂白,水晶老师说漂白水有腐蚀性让我们不要去碰,我们只好瞪大眼睛围着脸盆盯着自己的叶子,不然就不知道哪片叶子是自己的了。

漂白好以后的叶子要进行染色,我给小叶脉染了个红色,特别漂亮。染好色的叶脉用纸巾包好夹在书本中干燥,然后有个爷爷帮我们在叶脉外面加了一层塑料,老师是说这叫塑封,加了塑封,叶子就不会坏了。最后给书签配上一个漂亮的小穗子,就大功告成了。

我要把心爱的小书签送给亲爱的好老师,但我不告诉你她是谁,你要想知道那就等教师节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