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后,闲得没事干,妈妈心血来潮,说:“听朋友说义城那儿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草莓采摘园,我们去那里采摘草莓吧。”我听了,举双手赞成这个想法。

我们开着车子在乡间的公路上奔驰着,不一会便到达了目的地。草莓棚里有个暖棚,经草莓主人同意,并告知我们注意事项后,我们一个人拿了一个盒子,便向暖棚走去。

我迫不及待地掀开帘子。走进暖棚,一阵暖流迎面而来。一眼望去,只见一垄垄的草莓就像一队队检阅士兵在等着我们来采摘。一颗颗熟透的草莓红艳艳的,在翠绿的叶丛中晶莹发亮,显得格外美丽!一根细细的茎,茎上长出绿色的叶子,叶子旁边挂着一颗颗红色的草莓,草莓上面整齐地镶嵌着一颗颗小小的黑点,像一个大型的宝石,非常漂亮。

这时,我眼疾手快地向一个又大又惹人喜爱的草莓跑去,我蹲在草莓旁边,两个指头轻轻地捏住草莓的茎,用指甲用力一掐,这个草莓便成了我的囊中之物。我继续猫着腰寻找着大草莓,口中还念念有词:大草莓,大草莓,快到我的盒里来。经过我的一番采摘后,发现大草莓都藏在叶子下面,这个方法十分有用,不一会儿我们摘了许多草莓,付完钱后我们便回了家。

这真是一个充实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