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公鸡后面的那只脚——海南岛,它让我无比的留恋。

海南岛的特产是珠宝和比珠宝更珍贵的东西——椰子和海及海滩。

那时我太小,不懂得欣赏,就跑到一边玩夜明珠(当然是塑料做的,打翻了还了得?)和紫水晶洞(很沉,踢不倒,搬不动,大约五十厘米高,十厘米宽)。夜明珠放在木头圆架上,往上面一滑,它就会转起来,发出“哗——”的声音,紫水晶洞就是一块大石头面上挖上洞,忘洞里镶上紫水晶,那些紫水晶刺刺的,可舒服啦!

小摊上的椰子琳琅满目,各式各样,大的,小的,黑的,白的,带须的,不带须的,去壳的,有壳的,有纹的,没纹的,尖头的平头的,色深的,色浅的……椰子肉,白白的,脆脆的,椰子汁,甘甜可口,喝太多也不好,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喝太多,我……嘻嘻嘻,会忍不住,“裤存”的!

海滩上有许许多多的贝壳碎片,金色的沙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浪花从大海上冲上来,给你来一次“免费按摩”。海上漂着一根绿色的绳子,上面绑着坏椰子(掏空了),长了一层“绿皮”,我用手一抓,“绿皮”太滑,不仅给我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还请我舔了一口“天然盐水”。

哎,真希望我能回到那时光,停在那儿玩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