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果子熟了,麦子黄了,秋风凉了,就连夜晚的月亮也变得又圆又大了。家门口的桂花树开满了小桂花,甜甜的桂花香随着一阵阵风拂过脸颊,让人心旷神怡。院子里的银杏树也在和秋姑娘的对话中,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一片片银杏叶在不知不觉中变黄了。

远看这些银杏叶,好像一朵金黄色的云躺在一棵苍天大树上;近看这些银杏叶,好像一串串金黄色的风铃在风中摇摆,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声响。咦!看空中哪儿来的黄蝴蝶在翩翩起舞?哈!原来是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在空中一会儿悠悠然一会儿又打着旋儿地落下。稍不留神,地上就铺了一层厚厚的金黄叶子,好像一条软软的金地毯,美丽极了!我弯腰拾起一片银杏叶,看着树上的一簇簇,再看看地上的一层层,不仅想起“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仔细看手掌上的银杏叶,就好像一个金黄的小扇子,又好像一把小雨伞。一片银杏叶被风吹到了身边的积水里,就好像又变成了一艘小船,正准备帮助小蚂蚁过河。银杏叶的颜色也很好看,它先是绿色的,接着又有了一层黄边,慢慢地就变成了金黄色,好像被秋姑娘拿画笔晕染了一样。

回家的路上,我捡了一些银杏叶,把它们贴在了一张洁白的纸上,有的像小猫,有的像小狗,还有的像小熊猫,然后在旁边写一首小诗,再画一些画,就做成了一张漂亮的贺卡,送给了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