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的草原果然名不虚传。草原像一块绿色的、巨大的地毯铺在山上。这个山丘上嫩绿的小草刚从土里钻出来,那个山丘上的草已经有一两尺高了。可是,呼伦贝尔已经一连几个月没有下雨了,有些地方的草都枯黄了,乍一看像是一片沙漠。

呼伦贝尔位于大兴安岭的中间,所以有许多森林。我们在未砍伐的原始森林里漫步,一阵微风吹来,树枝轻轻摇动,如同海浪的涛声。这时,如果你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碧海蓝天之间。

呼伦贝尔也有好多河流,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有三条河流: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河和激流河。莫日格勒河很弯,几乎每隔十米就弯一次,每弯一次都变成一个“S”形。额尔古纳河是中俄分界线,我们坐在车上,可以看见俄罗斯的小村庄。激流河是在森林里流淌着的一条河流。我们在激流河里漂流,两岸都是茂密的树林,我坐在船里,感到非常惬意!

呼伦贝尔的美是自然的美,是未经雕琢的美。在草原上,一望无际,给人一种心胸开阔的感觉。听说草原一年四季都很美,我很想看看秋冬季节的草原!